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昨日暴雨全市30多处内涝 近三天还有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昨日暴雨全市30多处内涝 近三天还有雨

厦门昨日暴雨全市30多处内涝 近三天还有雨

晨报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陈荣亮 杨宇杰

昨日清晨的大雨,造成厦门全市出现30多处积水、内涝。岛内,大雨导致刚建成不久的文屏路互通高架积水严重,有车在路边的水坑抛锚,直到昨日上午10时,现场的积水基本散尽,文屏路互通高架辅道路段恢复通行。岛外,滨海西大道湖里工业园路段积水,造成车辆抛锚熄火;同集路天凤路口积水深及膝盖,造成堵车,相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处理,问题相继解决。

文塔市场

市民一早蹚积水买菜

纸箱在“河里”漂来漂去,买菜的市民一边尽量把菜提得高一些,一边费力地蹚水往外走。昨日清晨6时许,这一幕发生在厦禾路文塔市场。

记者赶到时,现场的积水已退,不过路边电线杆底座上残留的水渍仍“记录”了此前积水的高度。据了解,昨日清晨雨大时,文塔市场内近百米的地段积水,有车辆因此抛锚。

住在附近的一位大伯说,当时雨下得大,排水管道不堪重负,从井盖里直接往外冒水。

记者了解到,由于文塔市场比厦禾路地势稍低,且靠厦禾路一侧路口有个小坡,大量积水在短时内汇入,造成积水。而积水最严重的则是文塔市场中部,这里一些店铺进水,所幸店主及时把东西转移到高处。

文园路

电业局大院 积水没车轮

昨日清晨的大雨也导致文园路电业局大院积水内涝。6时55许,厦禾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看到,由于地势较低,大雨造成电业局大院内一片汪洋,最深处积水达40多厘米,大院内停放的几辆汽车,车轮都泡在水里。眼看上班时间到了,员工要进去上班都成问题。

消防官兵发现,办公楼前一处下水道已经用尼龙网围挡起来,正好可以用于吸水,于是他们将手抬泵抬进院内,开始向外排水。由于持续降雨,再加上地下排水管道堵塞,水位下降缓慢。消防官兵忙了一个小时,直到7时50分左右,大院内的积水才渐渐被排干。

东渡路

车库积水 两次求助消防

昨日凌晨5点多,大雨导致东渡路89号的地下车库口集水沟水位暴涨,雨水源源不断地往外涌,顺着车库的斜坡流进车库内。

物业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当时值班保安发现情况后,立即通知10多位业主将车子开离车库,同时向消防部门求助,“那时候积水已经有三四十厘米深了”。

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排水,到清晨7点左右,积水基本被排干。然而,消防官兵刚回不久,又一阵大雨袭来,这个车库再度积水近40厘米深。

记者赶到时,消防官兵正利用移动水泵进行抽水作业,此时水位已经降低。到上午10点半左右,积水被排干,物业清洁人员开始对剩余的少量积水进行清扫。

据物业人员透露,地下车库设置了5台固定的水泵,车库投用十几年也没有出现积水。今年,附近的道路整修完毕后,开始出现积水。物业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相关部门昨日上午已到现场查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厦门 暴雨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