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套牌奥迪交通违法270多条 扣100分罚三四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套牌奥迪交通违法270多条 扣100分罚三四万

密密麻麻的交通违法记录

套牌奥迪交通违法270多条 扣100分罚三四万

民警查扣套牌奥迪车

近日丰泽交警大队丰泽分队民警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部奥迪Q7违停在路边。民警查找该车信息后,发现该车涉嫌套牌。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其身上还背有270多起交通违法未处理,民警迅速扣车,并联系拖车将车拖走。目前警方正在寻找该套牌车车主。

据丰泽分队张警官介绍,8月19日上午11点多,他们巡逻到市区刺桐路与田淮街交叉路口时,一辆车牌为闽DAF618的灰色奥迪Q7违停在路边,民警遂对其进行贴单处罚。“当时我看到那车牌,就觉得很眼熟。”张警官说,今年3月份,厦门警方发给泉州交警一份协查通报,通报指出,闽DAF618车被套牌,套牌车经常在泉州地区交通违法。市交警支队便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加强路面的管控,这次被张警官碰上了。

张警官马上查询该车的车辆信息,信息登记车主姓郭,而原车颜色是红色,与该灰色车辆不符,涉嫌套牌,而且该车居然有270多起交通违法。

民警迅速扣车,通知原车主郭先生将原车开过来进行车辆比对。张警官告诉记者,郭先生是莆田人,由于与他人有债务纠纷,车辆被法院暂扣,直到上个月,该车才判给债权人。然而,在原车辆暂扣期间,该灰色套牌车不断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从交通违法查询页面看到,该车从2012年6月开始有交通违法,至今共有超速、闯红灯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270多起,还有多条被扣满12分。据交警估计,该套牌车应该扣100多分,罚款三四万元。

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寻找该套牌车车主,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发现爱车被套牌,该怎么办?

在现实中,我们遇到自己爱车被套牌,该怎么办?泉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发现自己的车有被套牌嫌疑,可到就近的交通处理窗口报警,套牌、假牌的信息会记录到管理系统内,并通知路面上的交警加强路面上的查控。若车牌一直被套牌,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可申请更换车牌。

该负责人说,套牌车被查处,之前的实际交通违法行为将由套牌车车主一并承担。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等违法行为,车辆将由交管部门扣留,车主将被处以15日以下拘留,罚款2000元。若构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警部门提醒,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和爱车资料,切记不要轻易把自己的身份证或驾驶证交给别人,以免隐私泄露,被不法分子利用;在网上晒自己爱车的照片时,最好在车牌上打马赛克,定期查看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一旦发现嫌疑违法信息,要及时核实。

(泉州网(微博)-东南早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奥迪 违法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