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男子连车掉入90米深坑 救援现场未发现生命迹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男子连车掉入90米深坑 救援现场未发现生命迹象

北极星救援队下到深坑救援

男子连车掉入90米深坑 救援现场未发现生命迹象

图中标识处为男子掉下的地方

被乱石和泥土掩盖,救援难度大,现场未发现生命迹象

晨报记者 陈雅玲

“人很勤劳,踏实肯干,小儿子还没满周岁,他就这样走了,太可惜了……”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同安区洪塘镇埔后村埔后石材厂旁,一废弃矿坑发生塌陷,一名正在平整土地的男子连同装载机一同掉入约90米深的坑。截至记者发稿时,营救工作仍在继续,但事发现场未发现生命迹象。

[现场直击]

90米深坑出现塌陷

昨日下午4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的废弃矿坑周边已拉起了警戒线,120急救车在现场等候着。110、北极星救援队人员正在开展救援工作。

记者看到,深坑的四周长满了杂草,深坑的上围部分是用石头垒起的,石头上方是泥土层。不过,深坑的右上角出现了塌陷,原本的石头与泥土掉落在了深坑下,被掩盖在乱石与泥土中的装载机只露出了一部分,旁边则是积水。

“这是一处废弃了5年的矿坑,有90米深。”一名在附近石材厂打工的男子说,该矿坑早已经停止了开采作业。

[事发经过]

司机连人带车坠落

现场一名穿着棕色衣服的男子回忆,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他和附近工友听到“轰”的声响。“声音太大了,许多人都跑出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大家发现,矿坑右上方的石头、泥土都塌了下去。

男子说,装载机司机原本是在平整土地,但突然间就和装载机一起掉下了深坑。“可能是因为前几天一直下雨,平整的地方比较疏松才导致发生塌陷。”附近的不少群众纷纷猜测道,该说法暂未得到警方确认。

“真是太可惜了,原本是很勤劳的一个年轻人……”现场一名老人告诉记者,掉入深坑的男子姓纪,和他同村,是洪塘镇下墩人,今年31岁。

[紧急救援]

天黑加大救援难度

接到报警后,110、120、消防、安监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由于坑洞深约90米,救援难度大,北极星救援队也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救援工作,男子家属也叫来了大型起重机械设备一同参与救援。

下午5点半左右,在其他队员的协助下,两名北极星救援队队员系着安全绳下到深坑。随后,家属也叫了两名有经验的矿工和一辆大型起重机设备一同参与救援。

由于男子掉入的废弃矿坑太深,救援难度大,北极星救援队带了4条各长100米的绳子开展救援。

“天黑了,石块太大了,加大了救援难度。”北极星救援队队长黑马说,队员们带着铁锹、撬棍下去,但石块几乎无法被挪开。

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海西晨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深坑 救援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