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降息后榕银行定存利率不一 存款"可货比三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起,央行下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在此基础上,在榕银行也纷纷根据新的基准利率调整了最新的定存利率水平。目前来看,各家银行之间存在一定差异,市民若要存款可以“货比三家”。

其中,央行明确了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以此存期来看,包括农中建交在内的银行利率水平均为2%。

此外,福建海峡银行官网显示该存期利率为2.5%;兴业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为2.25%,渤海银行为2.2%。

由此可见,大部分银行此番调息后一年期定存的上浮水平大部分处于1.1-1.4倍。

此外,按照央行此番降息后的基准利率调整表,除一年期以外的其他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也做了相应调整,并且放开了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调息后中长期定存的基准利率为:二年2.35%,三年3%。

在中长期存款上,各家银行的利率水平差异就体现得较为明显。以三年期定存为例,查阅农中建交等银行官网注意到,银行执行的利率水平与央行基准利率一致,均为3%。

此外,三年期定存利率方面,渤海银行为3.65%,泉州银行为3.9%;福建海峡银行

4.25%。

东南快报(微博)记者算了一笔账,若以1万元为例计算,三年期定存按照基准利率将能够获得900元利息,而按照上述银行中最高的利率4.25%计算,则可获得1275元,前后相差375元,建议市民可以根据存款时限参考各家银行的利率水平进行选择。

但同时,东南快报(微博)记者也从在榕银行了解到,还有部分银行的上浮水平与存款金额相结合。

在榕工行方面透露,在基准利率基础基础上,存款20万元以下客户执行1.2倍标准;20万元以上的2年以下定期存款上浮1.3倍;3到5年100万元以上最高可上浮1.3倍。

此外,一家商业银行也向东南快报(微博)记者透露“我们可能也会设置上浮的条件和水平,但是具体细节还要再等一两天。”

(东南快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降息 存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