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汽车尾气威胁“厦门蓝”7304辆黄标车年底前淘汰

厦门网 2015-08-27 15:28: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汽车尾气威胁“厦门蓝”7304辆黄标车年底前淘汰

厦门近日引进先进的智能汽车尾气监测车

东南网8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文)在空气提升方面,厦门今年成绩不错。对于清新空气的老对手——油烟,厦门将再出狠招。

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厦门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

针对餐饮油烟污染这个顽疾,在报告中,厦门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杰说,下半年岛内将再安装23套油烟在线监控系统,让油烟监管更到位。

控油烟

23个“紧箍咒”年内投用

油烟堪称是清新空气的老对手。每天一到饭点,跟饭香一起飘出的,可能还有油烟味。

根据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的调查,岛内两区餐饮业密度很高,岛内共有餐饮项目14769家,油烟污染的投诉比较多。

环资委在调查中指出,目前,厦门市对餐饮油烟的监管水平还有待提高,安装油烟在线监控的餐饮业数量还较少,全市一共安装29套。

同时,露天烧烤扰民的现象还时有发生,需要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

昨日,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杰向大会报告《厦门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4—2017)》实施情况时提到,厦门将推进餐饮业集中区规划和建设,引导餐饮业向规划的餐饮集中区域转移。

厦门还将加强对无证照、禁设区域餐饮项目和餐饮流动摊点的集中清理整治,坚决取缔非法露天烧烤行为。

此外,加大油烟在线监控推广力度,今年下半年思明区和湖里区将分别再安装12套和11套油烟在线监控设备,推动各区开展餐饮业油烟整治。

控尾气

2017年底前基本淘汰黄标车

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百万辆,尾气给“厦门蓝”造成的威胁不容小觑。

市人大环资委在调查报告中称,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日益增长,机动车排放的废气总量还在不断上升,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的任务还相当严峻。

目前,厦门市还有三万多辆的黄标车未完成淘汰,淘汰速度有待加快。

对于黄标车,厦门“宣战已久”。2014年以来,共处罚道路监督抽测超标和道路冒黑烟机动车1066辆次。

市环保局局长王文杰向大会作报告时称,今年年底前,厦门将全面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登记的7304辆黄标车。2017年年底前,基本淘汰在厦门市登记注册的黄标车。

此外,全面推进港口设备“油改电”工程,船舶岸电试点工程和T3候机楼廊桥桥载电源改造,建设绿色海港和绿色空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尾气 淘汰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