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鼎桐江源头溪水受污完成整改 环保部门:将再次实地核实

东南网 2015-08-27 15:2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直通屏山》曾报道,福鼎市贯岭镇生活垃圾随意堆积,生活污水直排,桐江源头溪水乌黑,宁德市环保局表态7月底完成整改。记者近日进行回访——

桐江源头溪水受污完成整改

当地环保部门:将再次实地核实,视情况解除挂牌督办

福鼎桐江源头溪水受污完成整改 环保部门:将再次实地核实

东南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王楠 廖宝钗 文/图)

全镇生活垃圾

统一进行收集处理

当天,在贯岭镇垃圾处理站,记者看到,一辆环卫车正从垃圾处理站驶出,往贯岭集镇方向开去。记者了解到,从7月底开始,贯岭镇对全镇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转运至市区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分关村原有临时垃圾处理厂。在现场记者看到,此前堆积的垃圾已全部被石灰石和沙土填埋。同时,为了防止下雨天渗漏,垃圾填埋场挡墙外修建了一座总容库为8立方米的垃圾液收集池,定期对渗漏出来的垃圾渗滤液进行收集处理。整改后,贯岭镇、沿溪村庄、工业项目区以及分关、邦福等沿路村民的生活垃圾统一进行收集,并转运至市区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从贯岭镇一路开车过来,记者在沿路的自然村看到,垃圾堆放点已重新摆放了垃圾桶。在荷溪水库,之前的垃圾已全部收集。贯岭镇镇长张贤告诉记者:“荷溪水库水面上的漂浮物,已通过焚烧的方式清理,剩下的残渣会用于农作物的灌溉。”

生活污水与污水处理厂

实现“管网对接”

除了生活垃圾的清运处理,污水管网的建设也是保障母亲河桐江溪不受污染的重要一环。记者在贯岭镇看到,一条条白色的支管沿着村民房屋的外围而建。贯岭镇镇长张贤介绍:“这些支管用于接收生活污水,通过这样一家一户截流式收集的管网建设形式,将村民的生活污水直接接入污水总管网,实现沿溪生活污水和工业项目区工业污水进入贯岭镇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过去,贯岭镇污水处理厂仅具备处理工业污水的能力,无法实现和生活污水管网的对接,整改后的情况如何呢?记者来到该污水处理厂,看到厂里收集着全镇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而这些污水正在经过一层层的关卡进行处理。记者了解到,经过处理后的尾水将再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进行二次处理。

“经了解,贯岭镇已经完成生活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厂的对接,居民的生活垃圾已委托一家公司集中收集处理。”宁德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为解决桐江溪受污情况,今年5月,宁德市环保局将贯岭镇整改情况列为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环境监察支队将于近期再次前往贯岭镇实地核实确认,根据情况解除贯岭镇挂牌督办项目。”宁德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垃圾 环保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