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地铁1号线围挡青运前基本拆除 拟9月底上线调试

东南网 2015-08-27 13:23: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南网8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 毛朝青)福州地铁1号线基本沿市中心主干道走向,沿路围挡施工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不少市民很关心,1号线的围挡施工到底何时能拆除?记者昨从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获悉,福州地铁1号线计划在青运会前,基本拆除各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围挡。

首列地铁 拟9月底上线调试

地铁1号线为福州轨道交通最早启动施工的线路,2009年12月,试验站白湖亭站就已动工。该条线路一期基本沿市中心主干道走向,北起象峰站,途经福州火车站、省政府、东街口、南门兜、白湖亭等,南至福州火车南站,线路长24.89公里。

最新施工进度显示,地铁1号线一期21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基本完成,现仅余火车站站一个车站主体结构将于今年10月初建设完成。区间隧道总里程数42.66公里,已完成94%。部分站点已经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装修装饰,第一列地铁预计9月30日前上正线调试。

值得注意的是,该条线路计划在青运会前基本拆除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围挡,除达道站、上藤站两个涉及过江施工车站外,全面恢复福峡路、则徐大道、六一南路、华林路、八一七路、五四路等主要道路交通。福州地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今年1—10月围挡拆除面积将达11万平方米,超过1号线已围挡面积的80%。

地铁安全体验中心 拟10月初建成

据悉,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到2050年由9条轨道交通线路组成,全长约338.12公里。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施工安全,福州地铁公司投资600多万元组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购置专用抢险车辆。同时,在地铁2号线下院停车场,计划10月初建成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福州地铁安全体验中心。该体验中心可进行安全教育和工序标准化展示,让人通过身临其境的现场体验,提高安全意识。

同题新闻:

地铁1号线南线下月列车调试 明年10月全线试通车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李晖)记者昨日获悉,地铁1号线南线(三叉街站—火车南站站)将于9月份实现轨通、电通,开始列车动态调试、设备联调联试,12月30日试通车。

火车站站主体结构施工

预计10月初完成

市政府昨日表示,地铁1号线已完成20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仅余火车站站预计10月初完成;区间隧道总里程42.66公里,已完成94%;部分站点已经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装修装饰。

地铁1号线的第一列地铁车辆已于7月28日到达清凉山停车场,预计9月30日前上正线调试。

各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围挡计划青运会前基本拆除,除达道站(广达路)、上藤站(上藤路)两个涉及过江施工车站之外,全面恢复福峡路、则徐大道、六一南路、华林路、八一七路、五四路等主要道路交通。

同时,地铁2号线全线各站点征借地等各项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计划到年底基本完成。下穿闽江北港和乌龙江的工程控制性车站厚庭站、橘园洲站、金祥站已开始施工。

2019年6月30日

2号线拟试通车

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到2050年由9条轨道交通线路组成,将形成“有环放射式”结构,全长约338.12公里,共设车站215座,其中换乘站26座。

第一轮规划且已在建的地铁1号线一、二期和2号线总长58.689公里,总投资395.93亿元。1号线一期计划今年12月30日实现南线(三叉街站—火车南站站)试通车,明年10月实现全线试通车;2号线计划2019年6月30日试通车。

第二轮建设规划将于2020年前动建4号线一期工程、5号线一期工程、6号线及1号线、2号线延伸线,新建线路总长98.5公里,总投资680.59亿元,正由市发改委报请国家发改委审批。其中,6号线道庆洲公铁两用大桥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底先行动工。

记者还获悉,在地铁2号线下院停车场,计划10月初建成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福州地铁安全体验中心,进行安全教育和工序标准化展示。

福马路部分树木

明起移植

明日至9月19日,因地铁2号线前屿站施工需要,将对福马路农行鼓山支行自西至东350米范围的树木进行移植。移植后的场地作为管线迁改、交通疏解及车站施工使用,待车站施工完成后恢复原有交通。被移植树木将集中市园林局苗圃种植、养护,待前屿站工程完工后重新回植。

同题新闻:

地铁1号线南线下月列车调试 青运会实行亲民票价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李白蕾)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多项市政府工作报告。青运会将实行亲民门票价、地铁1号线南线下月进行列车动态调试……许多民生新信息一定有您关注的。

青运会将实行亲民票价

首届全国青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透露,青运会开闭幕式坐席分配将采取组织观众和公开销售门票相结合的方式。下月将建立票务网站,启动门票实名销售等工作。开闭幕式门票与竞赛门票销售实行亲民票价。为鼓励广大青少年参与青运,特别制定10元档的竞赛学生门票,让青少年充分享受竞技体育带来的快乐。

青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市完成9个一级驿站建设并投放使用,推动20家窗口服务行业建设二级驿站。通过网络征集及投票,青运会志愿者昵称已确定为“小青果”。

地铁1号线南线

下月进行列车动态调试

地铁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中介绍,地铁1号线已完成20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仅余火车站站预计10月初完成。区间隧道总里程数42.66公里,已完成94%。部分站点已经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装修装饰。

1号线南线(三叉街站——火车南站)将于9月份实现轨通、电通,开始列车动态调试、设备联调联试,12月30日试通车。计划青运会前基本拆除各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围挡。

控制市属公立医院医药费

不合理增长将有实施意见

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关于控制市属公立医院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的实施意见》正在征求意见,将加强医院内部控费管理,加大对大处方、辅助及营养药物使用的监控。

据悉,通过规范管理,将切实隔断医院、医生与药品、耗材、检查收入的利益关联,重点落实“三个严禁”(即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严禁院长收入与医院经济收入直接挂钩,严禁医务人员奖金、工资等收入与药品、耗材和医学检查等业务收入挂钩),力争今年底,全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耗材)降低至35%以下。

全市还规划新增13个医疗卫生项目地块向社会公布,地块选址位于医疗资源相对缺乏的仓山、晋安城市新区和马尾新城区,预计将新增床位2100张。

12个城区主要公园绿线划定

福州市绿线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关注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改善。闽江南园和北园、西湖公园、左海公园、南公园、金山公园、光明港公园、温泉公园、五一广场、西禅寺、动物园、秀山公园等12个城区主要公园绿线已划定。今年还将完成综合公园、专类公园、带状公园绿地的绿线划定,明年底完成现状绿地绿线划定。绿线内不得新建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建(构)筑物或其他地上设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地铁 调试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今日反弹回升 沪指迎战3000点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