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陈刚在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编制实施行动纲要

着力建设中国数谷

本报讯 8月12日,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强调,要以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编制实施大数据贵阳行动纲要,积极推进“十大工程”,着力把贵阳建设成为以大数据内容中心、服务中心、金融中心为内涵的“中国数谷”。

8月12日,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强调,要以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编制实施大数据贵阳行动纲要,积极推进“十大工程”,着力把贵阳建设成为以大数据内容中心、服务中心、金融中心为内涵的“中国数谷”。

市领导陈少荣、兰义彤、聂雪松、高卫东、徐昊、向阳出席,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系列讲话精神。陈刚指出,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的讲话,深刻阐述了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四个理由”“三个层级”“七个平台”,系统总结了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发展方向,为我们发展大数据产业提供了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针对讲话内容对标学,针对重点问题对焦学,针对工作任务对照学。通过规划实施大数据贵阳行动纲要,积极推进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产业发展、改善公共服务、推动商业与技术创新、法制体系、标准体系、安全保障与监管、交易与金融、基础设施支撑、人才培养十大工程,发挥贵阳在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中的“火车头”“发动机”作用,着力将贵阳建设成为以大数据内容中心、服务中心、金融中心为内涵的“中国数谷”。

在听取大数据产业发展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刚指出,在中央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同,形成了“以大数据为引领,推动‘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升级版’”的态势,构建了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格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高度重视工作机制不够顺畅,存在“头重脚轻”“上热下冷”“上快下慢”“创新多落实少”等问题;高度重视基础设施亟待突破,宽带支撑能力不足、带宽资费高等问题;高度重视政策、市场氛围不到位,政策落实、市场参与和创新、企业活力等与产业发展还有差距等问题;高度重视产业项目推进难度大,有些创意很好、实施难度大,而有些起步很好、被追赶的可能性大等问题。要在机构设置、人才培养、制度建立、能力锻炼上下功夫,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政府创造环境、市场创新创业、社会创造财富方面多做文章,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

陈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市、区组建大数据专门工作机构,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二是继续争取国家和省的支持,以创建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与国家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为抓手,用好用活用足各种政策和资源。三是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把筹办明年“3·1”活动作为推动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和良好契机,抓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四是启动明年中国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内容更丰富、实际成效更显著。五是解决块数据平台集聚问题,以贵阳全域免费公共WiFi项目为核心,大胆探索实践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发展新模式。六是加快贵阳数据中心建设,按照全省一盘棋的思路,建设一批中小规模、分布式、定制化的数据中心,与其他市州实现错位发展。七是推进服务外包和呼叫中心产业发展,注重规模化、高端化和国际化,以“钉钉子”精神解决人才培养等问题,适应好、把握好经济发展新常态。八是抓好“901”等重点性、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服务,形成工作合力。九是做大做强大数据交易所,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创新商业模式,在全国率先形成应用引导型的政府数据开放模式,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树立标杆,占领产业发展制高点。十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农村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等发展,建设现代商业体系,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将贵阳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电子商务城市。

市直相关部门,各区(市、县),经开区、高新区、综保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本报记者 田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大数据 会议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