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兑美元再贬值 福州金饰品每克累计上调9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06,较上个交易日6.2298下调1008个基点,跌幅为1.6%。两日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跌幅约为3.5%,并引起了市场连锁反应。记者昨了解到,在榕黄金饰品昨日每克上调6元,两天共上调了9元。与此同时,出于未来购汇成本增加的担心,前往银行购买美元的客户也有所增加。

黄金饰品两天累计上调9元

人民币贬值对于黄金市场的作用立竿见影。继前日金价大幅上涨后,昨日金价涨势更猛,当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千足金涨幅为6.1%,收于232元。受此影响在榕千足金饰品也闻风上涨。昨日福州东百商场内一品牌珠宝柜台人员告诉记者,当日千足金饰品每克上调了6元为288元(不含加工费),11日每克上涨了3元为282元。两天来千足金饰品每克共上涨了9元。

中国黄金福建旗舰店刘店长表示,这两天金价上涨暂时对黄金销售和回购业务影响不大。此前黄金长时间持续下跌,投资者也变得更加理性,没有再出现逢大跌抢购的情形。不少客户也是边观望边购买。相对于这两天的金价上涨,前段时间美元加息预期浓厚金价下跌时的黄金销售量还更大。不过连日金价上涨对于持续低迷的金市行情有所催化,有望带动黄金投资逐步升温。

购汇炒金有所升温

两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大幅下跌超过2100多点,对于市民而言购汇成本大增。继前天购100美元需多掏11元人民币后,昨日100美元的购汇成本再增加10元人民币。如果购1万美元,市民昨日花费的成本要比10日多出2100元。

出于对未来购汇成本有可能继续增加的担心,前往银行购美元的客户有所增加。民生银行福州分行黄经理告诉记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两天来持续贬值后,购汇和炒金市场开始回暖。由于担心人民币继续贬值,部分有购汇需求的客户前往银行办理购汇手续,美元购汇量较前几天有所增加。另外,人民币贬值带动国际金价连涨两天,激活了黄金和白银T+D交易活跃度。因为人民币贬值对金价短期拉升作用明显,昨日部分比较敏感的客户继续做多黄金和白银T+D,使得炒金交易量大幅上升,勇于做多的客户也获利不菲。目前一手黄金保证金约为2.2万元,昨日上午有的客户入场追高,到下午收盘一手获利6000元左右,收益率近三成。

不过人民币贬值对市场的影响整体还不是非常明显,后续仍有待观察。民生银行黄金经理个人认为,未来人民币兑美元还有贬值的空间,有外汇用途或者理财配置需求的客户可以适当购汇持有部分美元资产,另外人民币贬值对金价会有拉升作用,短期内国际黄金有望继续上涨。

招行福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出口贸易使用美元结算居多,因而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企业,但进口企业因美元升值则要多花费。目前离岸金融业务等可以规避汇率、利率风险,因而有条件的企业可以借助离岸金融、远期结售汇等业务适当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贬值 黄金饰品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