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兴化5年斥资百亿打造“通江达海”大交通格局

江苏兴化5年斥资百亿打造“通江达海”大交通格局
兴化5年诉资百亿打造“通江达海”大交通格局。

从交通“洼地”到交通“高地”,兴化构筑“内畅外达”新格局,交通形势“大逆转”

江苏唯一一个县市城区不通高速的“窘境”即将成为历史。记者22日在兴化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年来,兴化市委市政府作出“决战五年,投资百亿,突破攻坚,通江达海”的战略部署,决心彻底改变“交通贫血”的现状。截止目前,他们5年已累计投入100亿元推进交通建设,兴化“通江达海”的大交通格局已呼之欲出。

据了解,兴化地理位置特殊,不沿江、不沿海、不沿河,长期以来一直是江苏省交通的洼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受到极大制约。“要想富,先修路”,进入“十二五”以来,兴化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了“决战五年,投资百亿,突破攻坚,通江达海”的战略部署,兴化市交通运输局主动进位,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强势推进综合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2011年、2012年、20132014年相继完成投入8.415.82525.3亿元,2015年全年计划投入26.07亿元发展交通事业,连续五年交通投入占据泰州市半壁江山,成为泰州地区交通建设的主战场。

近年来,兴化市努力争取并开工建设一条高速公路——阜兴泰高速公路兴化至泰州段,彻底甩掉全省唯一县城城区不通高速的帽子;先后开工建设五条省道,即233省道、333省道、351省道、229省道和352省道;“两条县道”新张公路和西横公路;“九条连接线”包括S233至职校、S233至李中水上森林、S233至城区上方寺、S233至菜花景区、S231至大纵湖风景区、S332至周奋等已建成的6条连接线,以及城区至兴泰高速、菜花景区至水上森林、S352至张郭镇等新开工的3条连接线。此外,他们还新建一座汽车客运站,实现长途、农公、公交、出租“四位一体”“零换乘”。得胜湖港口物流园区建设也已拉开发展框架。兴化城区形成总长58公里的新一级公路外环,全力构筑“内畅外达”的交通新格局,有力引领和支撑了该市社会经济事业的快速发展。

兴化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德才告诉记者,到“十二五”期末,兴化市新建完成一级公路163.4公里,二级公路58.9公里,农村公路338.5公里。届时,兴化交通无疑插上了腾飞翅膀,半小时即可跨越长江,也可到达泰州火车站,还可以到达扬州泰州机场;一小时到达沿海地区的港口码头。兴化着力构筑四通八达、内畅外联的交通网,必将成为兴化人民的开放路、致富路、幸福路,有力支撑起兴化经济社会的振兴崛起和跨越赶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