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外遗产保护志愿者赴贵州修复明代屯堡遗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外遗产保护志愿者赴贵州修复明代屯堡遗址

2015年贵州屯堡工作营的工作拉开了序幕。 张丹莉 摄

中外遗产保护志愿者赴贵州修复明代屯堡遗址

2015年贵州屯堡工作营的工作拉开了序幕。 张丹莉 摄

中新网安顺7月16日电 (张丹莉)16日,随着“中国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贵州屯堡工作营”的发起人越剑的“一声令下”,2015年贵州屯堡工作营的工作拉开了序幕。

屯堡工作营由法国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联盟、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和贵州省傩戏堂文化传播机构联合筹建,正式成立于2014年8月17日。世界遗产保护志愿者国际合作营项目贵州屯堡是第71个,也是中国第4个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

本次贵州屯堡工作营的修复工作,有来自全国各地和法国近20名的志愿者参与,法国建筑师EnileMoriniere表示,通过这次的活动,不仅可以增加两国年青的交流、互相学习,还可以因为思维和文化的不同而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EnileMoriniere还认为,屯堡遗址代表了作为使用者面对自然的智慧,同时也代表了一段了历史,有很高的存在价值,对遗址的保护非常重要。

“之前也参加过类似的工作营的活动,屯堡的建筑与其他地方的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有着不同的文化底蕴。”法国志愿者SchmidtAmelie希望通过参与遗址的修复工作,能够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屯堡文化。

志愿者张乾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和其他志愿者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修复和保护遗址的工作中来。

贵州省邮电建筑设计院建筑院院长、贵州屯堡工作营的发起人越剑介绍,志愿者工作营是一种用当代方式保护老房子,修旧如故的策略,主要表现的是一种自愿的,接地气的身体力行的保护。不仅为志愿者提供一个修复遗址的平台,更是通过中外的合作,促进遗产保护事业在公众的教育传播;促进国际社会对贵州地域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唤醒人们对古遗址的重视和保护意识,让当地人自发地参与到保护活动中。

据了解,贵州屯堡工作营今年将基本完成对贵州安顺云山屯“金家大院”的修复工程,并将此地作为“中国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贵州屯堡工作营”的联络点,为以后的遗址修复工作提供平台。(完)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