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斩断贩毒罪恶链条 缴获氯胺酮54公斤(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斩断贩毒罪恶链条 缴获氯胺酮54公斤(组图)

警方正在对毒品进行编号处理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禁毒大队供图

氯胺酮,是医疗系统用于小型手术时对患者进行麻醉的精神类医用药品。由于吸食氯胺酮后,会使人产生幻觉、兴奋感和舒适感,被贩毒团伙作为毒品进行交易和使用,氯胺酮也被俗称为“K粉”。近日,贵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团伙贩毒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名,缴获毒品(“K粉”)约54公斤。

由于K粉常常被“瘾君子”在娱乐场所使用,因此,这些娱乐场所,就成了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公安机关的重点监管单位。2014年10月份以来,贵阳公安在本地多家夜总会查获多起零包贩售毒品K粉案件,并对缴获的毒品K粉进行化验。通过化验,一条重要线索浮现在警方眼前。

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禁毒大队侦查员潘警官告诉记者:“通过对毒品进行鉴定,我们发现了它里面的特殊成份含量是一致的,可以认定这一批毒品应该是来源于同一个人、或是同一个毒品加工厂。”

警方通过串并案综合分析,初步明确,某刘姓男子长期在贵阳等地进行大宗毒品交易。一个以刘某为首的长期在贵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联系,使用行李箱贩运毒品进行交易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贵州:斩断贩毒罪恶链条 缴获氯胺酮54公斤(组图)

警方缴获的毒品

为彻底打掉这个贩毒团伙,摸清毒品来源,警方决定进一步展开调查,一次偶然的机会,警方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

潘警官介绍说:“当时有一个很意外的发现,就是有一次我们在对刘某进行盯梢的过程当中,发现他换了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路虎车,这个路虎车在之前的侦查过程当中,从来没有出现过。”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刘某这次驾驶的路虎车,车主并不是刘某本人,而是另一位陈姓男子新近购买的。通过对该车4S店的走访,警方找到了陈某的相关信息:陈姓男子系荔波籍,曾经是一名涉毒人员。警方更加确定他是这个团伙的成员之一,甚至有可能就是这个团伙的主脑。

警方随即展开对陈某的社会活动及社会关系的排查。排查中,警方发现,以陈某为首的5名荔波籍男子,近两年来,每年都会有几次统一乘坐同班飞机到三亚海口,又统一乘飞机返回荔波的行为。毒品的主要出产地不在海南而且乘坐飞机不利于他们的毒品的运输,警方根据经验判断,他们是集体出去旅游。

借着这伙人乘坐飞机时的登记信息,警方最终确定了这个特大贩毒团伙上线人员的组织构成,2015年5月7日,晚上9点,警方在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某小区内,将贩毒团伙首脑陈某、组织成员刘某、邹某、潘某、包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氯胺酮31公斤。自此,一条从广东、广西到贵州黔南、贵阳等地的毒品贩卖通道被彻底斩断。

贵州:斩断贩毒罪恶链条 缴获氯胺酮54公斤(组图)

专案组抓捕犯罪嫌疑人

抓捕犯罪嫌疑人之后,警方在对犯罪团伙进行询问的过程中了解到,这伙组织成员一同外出旅游,竟然是贩毒首脑奖励组织成员的一种激励方式,贩毒团伙的首脑陈某,是在用一种公司化的管理模式,在对他组织的贩毒团伙进行管理。

通过前期侦查,警方获知该贩毒团伙的几个明显特点,即该团伙采取跨区域、分段迂回、人货分离等方式,以此逃避本地警方打击,同时该团伙精心选择毒品市场,严格控制毒品价格,此外,贩毒团伙呈现严格分工、年轻化、网络化、集团化趋势,反侦查意识极强,犯罪嫌疑人有贩毒前科,且长期有毒品供货渠道。

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副局长刘年一介绍说:较传统的毒品来说的话呢,新型毒品吸食方便,放在饮料里面就可以吸食,吸食一次就会造成对神经的损伤,时间长了会让人产生一些幻觉,对社会采取一些过激的行为,最后就会发展成为一种精神病。”

采访中警方告诉记者,氯胺酮这类新型毒品,由于其吸食过程的隐蔽性,经常被一些“瘾君子”带到娱乐场所吸食。然而,氯胺酮作为毒品吸食以后,引发的亢奋、幻觉等影响,极易导致吸食者做出反常行为,对个人精神方面和社会治安造成的影响都十分恶劣。

然而,氯胺酮这类新型毒品的危害非但没有引起时下一些青年的反感,反而成为他们眼里时尚的一种生活方式,吸食群体愈发年轻化,以20到30岁这个年龄段居多。

目前,对涉及毒品案件的娱乐场所,警方必对场所内所有人员进行尿检的方式,避免娱乐场所成为新型毒品的市场和温床。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