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洛阳孟津建行“误导储户被保险” 工商局介入调查

央广网河南分网雷燕超 2015-07-20 15:39: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洛阳孟津建行“误导储户被保险” 工商局介入调查

网络图片

近日,河南孟津县多名建设银行储户向央广网河南分网反映,他们在建设银行孟津支行的存款变成了保险,无法正常支取,疑因存款时受银行工作人员“高息存款”的误导所致。对此,银行回应称,保险属银行正常经营业务,无不当行为。

目前,孟津县工商局已按涉嫌欺骗消费者对此情况介入调查,据其初步统计,已有17户在建设银行孟津支行“被购买”了保险业务,金额总计达37万余元。

储户存款变保险 银行被指“高息”误导

6月3日,孟津县多位储户向央广网河南分网反映称,他们在2009年在建设银行孟津支行存款被变成了保险,无法正常支取。多次与银行交涉,得到的答复却是,按退保算,仅能退还存款的70%。

孟津县的张女士是这些储户中的一员,她说,他在2009年时在建设银行孟津支行存款3万元,后来才发现自己的存款被变成了保险,找银行交涉后,其答复称须存够十年,才能支取,如果现在支取的话,只能按退保算,退还70%的存款,也就是说3万元的存款仅能退还2.1万。

张女士质疑说,发生这一情况,源于存款时受到柜台银行工作人员的高息存款误导。“当时,他们说存成什么理财项目可以得到高额利息,还可分红,要定期3年,后来家人到期去支取时才发现,我在银行的存款变成了保险。”

“要想买保险我不会去保险公司吗?干啥要去你银行买,他们就是骗子。”张女士十分气愤的说,存款变保险纯属被银行工作人员的“高息存款”忽悠误导。

同样的遭遇,孟津县的两名教师和张女士的说法一样,高息存款误导,理财存款项目变成了保险。

孟津县县直中学靳老师告诉记者,他在2009年存款时,银行工作人员给他推荐了一款“理财存款项目”,说是定期3年,等发现存款是保险时,他的保险要存够10年才能支取。现在去取的话,也要按退保来算。

靳老师说,他对银行的这一做法十分反感,“钱放哪安全?放银行就是相信你!结果是被最最相信的地方骗了”。

孟津县城关小学的李老师的说法跟张女士和靳老师的一样,她的存款一样被高息理财存款而误导变成了保险。

采访中,李老师也说出了这样的话“要想买保险,我不会去保险公司吗?干啥要去银行买?”而在其他的储户采访中,都曾提到这一说法。李老师说更让人气愤的是,到现在为止,自己买的是那种保险,保的什么自己都不知道。

银行称:银行保险业务属正常经营

对于储户反应的的问题,建设银行孟津支行回应称,保险属银行正常经营的业务,无不当行为。“存款变保险”的事没听说过,也不能接受采访。

6月3日下午,记者在建设银行孟津支行见到了该行的行长黄振,他称银行买保险取得合法手续,属于合法正常经营的一项业务,没有不正当的行为。

对于储户反映高息误导存款变保险的事,黄行长说自己刚从其他地方调到孟津工作,没有听说存款变保险的事。

“这问题,我不能回答,我们有规定,不能擅自接受采访,有事可以找我们洛阳市支行”提到储户存款变保险的事,黄振行长将采访事项全部推到了建设银行洛阳市支行。

工商局介入调查 涉及储户17人金额37余万

6月3日下午,央广网河南分网记者在孟津县工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已统计到涉及该情况的储户17人,金额37万余元。针对该情况,该局已按涉嫌欺诈消费者介入调查。

孟津县工商局经检大队队长杨军称,对于此情况,他们于今年3月份接到了第一份的举报,接报后,局领导十分重视,立即指派经检大队进行调查。在调查中又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建设银行存款变保险”问题。

杨大队长说,经初步调查了解,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的保险为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红双喜新A款两全保险”,单个销售额为1000元一份,据查,购买最多的一个储户,一次买了60多份。

杨大队长说:“据初步调查统计,涉及的人群有教师、村民和退休干部等17人,绝大部分是老人。根据群众所举报的问题,建设银行孟津支行的这种行为涉嫌欺诈。但是具体该银行是否涉嫌违法,还要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做定性”。

对此,本网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