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上半年河北生产总值实现13798.1亿 经济稳中有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上半年河北生产总值实现13798.1亿 经济稳中有进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17日电 17日,本网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上半年,河北省生产总值实现13798.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6.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403.2亿元,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6947.2亿元,增长5.2%;第三产业增加值5447.7亿元,增长9.7%。

“这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河北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转型升级取得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河北省统计局副局长阳景祥介绍说。

这主要体现在农业生产平稳发展,全省夏粮播种面积比上年减少0.6%;总产量增长0.4%;工业生产低位平稳运行,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4.6%,增速比前5个月提高0.1个百分点,与一季度和上年同期持平,其中,40个大类行业中有33个行业同比实现增长,400种产品中有237种产品产量同比增长,占59.3%;服务业增长加快,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7%,比一季度加快0.9个百分点,增速快于全省生产总值3.1个百分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1%,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同比回落6.2个百分点;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1%,其中,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增长9.1%,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增长9.4%,乡村市场快于城镇;出口增速减缓,利用外资实现增长,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12.4%,出口总值增长0.9%,进口总值下降29.0%;居民消费价格保持稳定,同比上涨0.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0.0%。;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河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农村增速快于城镇。

同时,稳中求进,调结构促转型,在转型升级上取得了成效。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39.5%,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2.8%,同比提高3.7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5%,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9个百分点。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40.4%,比一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投资结构调整改善,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9.8%,占工业投资的61.3%,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5.4%,占固定资产投资的13.1%,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

此外,节能降耗完成率高于预期。上半年,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能耗同比下降2.46%;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6.75%,降幅均呈现出逐月扩大的态势。在节约利用传统能源的同时,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得到迅速发展。上半年,全省53家风力发电企业风力发电量为93.77亿千万时,增长10.2%;9家光伏发电企业发电量为3.85亿千万时,增长1.5倍;生物质发电量为7.51亿千瓦时,在新能源发电上仅次于风力发电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