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启动环保专项治理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17日电 为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营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为推动绿色发展提供环境保障,近日,乐亭在全县开展环保专项治理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将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重点企业污染源治理、燃煤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关停取缔污染企业等5项治理,共25个大项106个单项治理任务。

据了解,行动中乐亭县将适时启动环保约谈机制,实行环保考核“一票否决”。要求环保、公安、城管、住建、质监等负有监管职责的部门敢于执法,主动“亮剑”,深入开展环保大检查、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依法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实施高限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要求加强对在线监测第三方运营单位的监督管理,依法严厉处罚数据故意作假行为,情节严重的移送公安部门。同时,坚持专群结合,发挥新闻媒体、人民群众和社会组织的监督作用。要求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对严重污染环境的单位予以公开曝光。鼓励社会公众、新闻媒体举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环保、城管、住建、质监、公安、工商等部门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实行有奖举报,做到逢举报必查,件件有回音,一经查实立即兑现奖励,形成全民支持、参与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让环境违法者无立锥之地。

近年来,乐亭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治理,加强环境保护。乐亭县从2012年开始对污染严重的燃煤锅炉进行集中淘汰,有效净化了空气质量;对建筑工地的扬尘要求采取喷洒、抑尘等有效措施进行治理。2014年,乐亭县在县综合职校建成了空气六项污染物自动监测站点,对空气质量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并实现了与市级联网,实时向省市上传相关合理有效数据。2015年,乐亭县又关停取缔境内所有粘土实心砖瓦窑。一系列防治措施的有效开展,促进了乐亭县空气质量明显提升。2015年1月,唐山市环境保护局对外发布2014年全市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情况,乐亭县空气环境质量全市排名第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