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新寨镇高中教师给考生填报志愿出妙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17日电 牵动人心的高考虽然结束了,但是填报志愿的大仗还在激烈进行中。对于众多河北乐亭考生和家长来说,紧张的过程还远远没有结束,需要好好备战赢得填报志愿这场战役的胜利。专业人士称填报志愿包含很大学问,填得好就能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填不好即使高出录取线几十分也可能去不了好学校,白白浪费高分数,甚至出现报空的现象。

近日,在唐山市乐亭县新寨高中微机室,很多考生来学校找老师咨询志愿填报,虽然部分考生已经完成了志愿填报,也有不少考生还没有报考合适的院校和专业,微机室里新寨高中美术教师张凯和高中化学老师马建光正在认真帮考生们分析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有哪些技巧呢?张凯老师和马建光给考生们提出了几个小妙招。张凯老师说:“艺术类院校的填报主要涉及提前批A和提前批B批次的选择,考生应该了解每个学校的不同的录取原则,以及专业分和文化分的比例要求。”马建光老师提的建议是:选择正规学校,可以参考学校发的考试章程。专业的选择一定要选择自己有兴趣的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同学们一定要慎重填报。最后提醒同学们如果自己拿不准,一定要向老师或亲戚朋友咨询,以免出现漏报、报空的现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