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鲁家峪抗战纪念馆换“新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遵化鲁家峪抗战纪念馆换“新装”

唐山学院学生正在布置展板

唐山遵化鲁家峪抗战纪念馆换“新装”

唐山学院学生正在布置展板

唐山遵化鲁家峪抗战纪念馆换“新装”

唐山学院师生正在认真的测量展板最佳位置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17日电 为迎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的到来,近日,遵化市地北头镇与唐山学院联合对鲁家峪抗战纪念馆进行重新规划设计、粉刷布展。目前,新设计制作的42块展示冀东抗战历史的展板已布置完毕,鲁家峪纪念馆开始以崭新的面目迎接每一位参观者。

据悉,一个多月前,唐山学院组织120多名学生到遵化市地北头镇鲁家峪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看到纪念馆有些陈旧,决定投资4000元对纪念馆进行粉刷,并重新进行规划设计、制作展板。为使展出资料更加翔实,地北头镇专门组成3人工作组,深入唐山烈士陵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并通过翻阅历史书籍、入村走访老党员等渠道,搜集整理鲁家峪抗战历史资料和老照片,提供给唐山学院,再由学院学生根据资料制定设计方案。

经过一个多月的设计、制作,终于在7月15日为鲁家峪抗战纪念馆穿上了“新装”。如今的纪念馆共有展板42块,分为“土地革命烽火起”“冀东抗战大本营”“铁证如山寇行录”“鱼水情深万年长”“功垂青史显军魂”“冀东雄魂传后人”6个部分,包括文字资料1万多字、图片170张,更好地在再现了鲁家峪在抗战时期的重要地位和历史贡献。

据介绍,鲁家峪是冀东抗日战争指挥部,1941-1942年,日本侵略者曾在此发动大烧杀,造成骇人听闻的鲁家峪大惨案。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