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工地蹊跷盗窃案频发 原是劳释人员组团作案盗销一条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松滋警方消息:近日,松滋市公安局摧毁一盗销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案40余起。

警方侦破蹊跷盗案 摧毁盗销团伙

2014年7月,松滋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深入走访中,新江口城区周边多个工地的建筑商反应同样的“蹊跷”现象:工地按工程量预备的脚手架扣件,在工程施工中莫名“短缺”,且数量较大。因工期持续时间长,无法得知被盗具体时间,没有及时报案。被盗后重新购置费时费力,影响施工正常进行。获此情况后,刑侦民警开展摸排,在排除内盗后联合斯家场、八宝、沙道观派出所成立专班开展侦查工作。

侦破专班经过信息研判和视频分析,以上案件系一个盗窃团伙所为,并发现该团伙除在工地盗窃外,还涉嫌采用技术手段开锁入室盗窃。2014年12月正当警方锁定全部嫌疑人准备收网时,该团伙成员如人间蒸发不知去向。

2015年春节过后,专班民警继续追踪侦查,发现该团伙又在继续作案,并将在工地盗窃的财物销赃到松滋市城区一废品收购站。专班民警分班对该销赃点进行24小时监控。经过近3个月追踪,专班获取大量证据。7月9日,松滋警方出动警力20余人,分成5个行动小组同时开展收网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林某、王某、曾某及销赃的王某抓获归案。

武汉人松滋“会友”组团重操旧业

经审查,该团伙交待2014年5月以来,夜晚在松滋多个建筑工地盗窃扣件30余起的犯罪事实,同时民警在对几个犯罪嫌疑人住处搜查中均发现专业开锁工具。专班民警深挖细查,查明该团伙2015年3月以来,采取技术开锁入室,在松滋盗窃路边超市的系列案件10余起。

犯罪嫌疑人张某为武汉人,怎么会到松滋作案?专班民警深入审讯,查明林某因盗窃于2010年到江北监狱服刑,期间认识同因盗窃在此服刑的牢友张某。张某出狱后,于2014年初从武汉来到松滋,与林某重操旧业的念头不谋相合。张某在离林某住所不远处租一间民房,便于作案。

期间,林某介绍张某认识有案底、盗窃工地扣件的汪某和盗窃摩托车的曾某。4人重操旧业,盗窃建筑工地扣件,后又在网上购买专业开锁工具,同时进行入室盗窃作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