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洋眼看山西”三大遗产之旅精彩进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洋眼看山西”三大遗产之旅精彩进行

“洋眼看山西”采风团来到平遥古城。孙瑞生 摄

“洋眼看山西”三大遗产之旅精彩进行

“洋眼看山西”采风团集结太原,从万狮京华大酒店出发,开赴乔家大院。李孟远 摄

“洋眼看山西”三大遗产之旅精彩进行

“洋眼看山西”采风团在乔家大院采访。孙瑞生 摄

“洋眼看山西”三大遗产之旅精彩进行

“洋眼看山西”采风团赴佛教圣地五台山采风,并在大白塔下合影留念。张威 摄

7月16日,由著名摄影家、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王文澜带队,由来自印度、俄罗斯、西班牙、德国、英国、瑞士、荷兰、马来西亚、阿尔巴尼亚、马来维、加拿大、柬埔寨等12个国家的14名“洋霞客”组成的“洋眼看山西”采风团来到平遥古城,开启了山西三大世界文化遗产的精彩之旅。此行他们将造访平遥古城、五台山、云冈石窟、乔家大院和悬空寺。由于时间所限,旅程十分紧张,但昨天通过对平遥古城和乔家大院两地的访问,“洋霞客”们已经对山西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博大精深的晋商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洋眼看山西”是由中国日报社和山西省旅游局联手打造的山西旅游品牌境外宣传推广活动,由中国日报社面向全球招募50名具有深厚文字和摄影功底的高端外籍人士(简称“洋霞客”),对山西知名旅游景区进行体验式旅游,用他们的视角和感触,用他们的文字和影像向世界展示多姿多彩的美丽山西新形象。活动分三次举行,分别为太行山水之旅、三大遗产之旅、黄河文化之旅。

此次活动从今年3月25日在太原启动以来,中国日报充分发挥自身海外媒体资源的巨大优势,全面整合自身平面媒体、网络媒体、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对“洋霞客”进行全球招募,“免费带你游山西”、“发现山西之旅”等广告标语吸引了世界旅游爱好者的目光。截止到5月20日,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外国旅游爱好者积极参与报名。

5月份举办的“洋眼看山西”太行山水之旅活动,来自13个国家的16名“洋霞客”深入平遥古城、太行山大峡谷、王莽岭、锡崖沟挂壁公路、皇城相府进行了采风,所到之处,他们无不为山西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巧夺天工的古代建筑所震撼,他们的文字和摄影作品经中国日报报纸、网站、中国日报新浪微博账号、微信订阅号、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广泛发布之后,海内外对山西旅游有了全新认识。

7月17日下午,五台山虽然下着沥沥小雨,但丝毫不能阻挡“洋霞客”们对佛教圣地的向往,他们冒雨走访了菩萨顶、显通寺、塔院寺等寺院,对五台山深厚的佛教文化、建筑文化、自然风光叹为观止。(记者 孙瑞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