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成都)电子展开幕 高端设备“各显神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6日,2015中国(成都)电子展暨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消费电子展在成都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600多家企业到场参展。智能机器人、无人机、人脸识别技术等电子信息产业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的“现身”,带来一场电子行业的盛宴。

据悉,本届展会以“推进智能制造,促进军民融合”为主题,共设有电子元器件、测试测量、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物联网、智能终端、创新创业七大精品展区,展出面积2.2万平米。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上备受关注的便是智能制造展区,展示出3D打印、无人机、智能机器人、SMT技术和设备、线束设备、激光设备、半导体及半导体制造设备等先进的技术和产品。“特别吸引眼球的,是‘刷脸技术’与‘无人机’的同台竞技。”

人脸识别技术又称“刷脸技术”,是一种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认证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指纹识别、掌纹识别、视网膜识别等都属于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其最大特征是能避免个人信息泄露,并采用非接触的方式进行识别。

零度品牌携带首款大众消费级无人机Xplorer(探索者)系列无人机进行现场展示。探索者无人机拥有自研飞控、三轴云台,1080P摄像头,内置WiFi图传加上菱形切割等领先技术及工艺,不仅有专业的无人机的功能及性能,同时要比专业无人机操作更加简单、安全及充满趣味。

专家表示,刷脸技术可以与无人机结合,让无人机拥有“机器之眼”,实现智能化,这是此次展会中智能终端领域的亮点。

与往届不同,今年新增智能终端及创客产业展会。智能终端展区将展示智能家居、无人机、可穿戴产品及解决方案、智能终端等行业热点内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客产业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合作,吸引超过50个创业企业、创客团队到现场展示自己的最新研发成果,同期还有创客设计大赛等活动。

据了解,中国电子展是亚洲电子展览联盟五大成员之一,已经在成都举办多届,是西部电子信息产业最大的交流平台,整体呈现西部电子信息行业完整产业链,满足业界产品交流的市场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