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中铁装备集团与意大利CMC公司在郑签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中铁装备集团与意大利CMC公司在郑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齐馨 摄

7月17日,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和意大利CMC公司在河南郑州签订了两台岩石掘进机采购合同,这是中国自主品牌岩石掘进机首次出口欧洲。

“与CMC公司的合作,打开了中国岩石掘进机对欧洲的市场,标志着我国掘进机装备制造企业得到了国际认可。”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总经理谭顺辉说道。

他同时表示,CMC公司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国际顶尖建筑施工承包商,拥有着相当成熟的岩石掘进机施工技术和在高度复杂的地下工程施工理念。本次签订的两台岩石掘进机将应用于黎巴嫩大贝鲁特供水隧道和输送管线建设项目,完全采用国际标准建设。

签约仪式上,意大利CMC技术总监Ivano Andreis表达了他对本次合作的信心。他表示,“近年来,我们一直在与中国企业进行密切合作,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在能力、技术等方面日益增强。我们决定向中国中铁装备集团采购2台硬岩开敞式TBM,用于黎巴嫩项目。我很高兴见证这样的一个时刻,这是一个开始,我很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多的长期合作。”

据相关人士介绍,TBM又称岩石掘进机,是机械、电气和液压等领域集大成的隧道施工装备,被广泛应用于水利、交通、矿山、市政等隧道工程中,为当前全球最先进的地下掘进装备,被称为工程机械的“航空母舰”。

近年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以国家“863、973”项目为依托,完全掌握了掘进机的自主设计和制造技术,2013年收购德国维尔特硬岩掘进机知识产权和品牌使用权,此后在海外实现“克瑞格”和“维尔特”双品牌运营,大力发展海外市场,先后建立了德国子公司、香港营销公司、新加坡技术服务公司,设立印度、巴西代理机构,产品出口东南亚的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和中东黎巴嫩等国,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与世界知名企业“同台竞技”。

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国介绍道,此次项目地层岩石主要为石灰岩,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对岩石掘进机的设计、生产要求更是提高了一个级别,中铁装备改进和创新刀盘、驱动系统等设计配置,让中国设备更能适应“洋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已有30台岩石掘进机。随着我国基础建设的大潮推进和“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步伐的加快,国内外市场对掘进速度快、环保、综合效益高的岩石掘进机需求量将更大。作为在盾构机及岩石掘进机领域拥有领先技术和综合优势的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秉承着“让隧道施工更快、更好、更安全”为使命,将继续打造属于世界的“中国品牌”。(齐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