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东新区繁荣发展凸显先进发展理念

郑东新区繁荣发展凸显先进发展理念
《中国日报欧洲版》7月3日头版、六、七版刊发报道。

中国日报77日电(记者 Andrew Moody 史宝银 王超 齐馨)近年来,那些在外媒眼中曾定义为“鬼城”的地方,如今人来人往,一片繁荣。

其中,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就是这样一个成功案例。

“我从未见到过传说中的鬼。”在郑东新区CBD商务外环路的一座写字楼上工作的格瑞克燃气中国首席运营官马龙告诉记者。

在这里,人类的社会活动多种多样。郑东新区商务内环、外环上的高层写字楼、住宅楼林林总总,车水马龙。

然而,就在两年前,这里却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王牌时事类节目《60分钟》描述成为中国“鬼城”之一,并指出,一幢幢空荡荡的高楼坐落在郑东新区,且人烟稀少。

“如果有人跟我说这里有‘鬼’的话,那可能是在讲另一个故事,”这位67岁的外籍商人马龙笑道,他头发花白,神采奕奕。自2009年起,他就居住在郑东新区。

马龙介绍说,格瑞克燃气在中国主要专注于开拓矿石、矿山、石油、天然气行业技术,公司采用的煤矿瓦斯技术是近年来公司落户郑东新区重点在推的新业务之一。

郑东新区繁荣发展凸显先进发展理念
《中国日报欧洲版》7月3日 第六版。

城市化发展需求的产物

据渣打银行去年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14年,仅两年时间,郑东新区的入住率从2012年的30%上浮至60%。而如今看来,郑东新区的入住率状况将会升至更高。

在韦德•谢帕德所著的《中国鬼城》中讲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计划在2013年年初播出该档节目。然而,从2012年底他们来此拍摄至节目播出这期间,东区也在一步步地变化中。

20133月,郑东新区情况已大有不同,中国的很多银行纷纷将其总部落户这里。”他说道。

此外,据渣打银行的数据调查显示,在郑东新区的初建阶段(城区新建的前5年间)城市入住率不高于20%,随后进入了快速增长期(20062010年间),入住率增至50%,然后进入成熟发展期(2011年至2015年间),入住率将会达到70%-80%。郑东新区的建设发展始于2003年,目前,该区已进入成熟发展期。

“如果在城市化的发展过程中,同时预测了同期发展速度及需求,那将是个明智之举。”谢帕德说道,“与人类的发展需求和商业化相比,城市规划建设在某些方面存在滞后现象,是不可避免的。”

其实,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并非是最早提出中国鬼城、城市化发展速度失控等热门话题的媒体。早在2009年半岛电视台的一份报告称,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约23公里外的康巴什新区——在荒漠中建起的新城,尽管那里高楼林立,街道宽广,却没多少人居住。

在中国,同样引起人们关注的新城还包括:云南昆明的呈贡县、江苏镇江、山东临沂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