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决战”周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7日下午,2015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全国青年营以及未来之声青年论坛在江南水乡周庄启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和哈尔滨七大赛区的全国百强优胜选手齐聚周庄,通过主题演讲、事实评论、团队辩论和终极选拔提案赛等形式,争夺代表中国青年出访今年的APEC未来之声活动的资格。

据了解,APEC未来之声是APEC正式框架下,为APEC经济体在校师生提供与APEC政、商界人士正面交流的重要平台,旨在帮助各经济体青年学生开阔国际视野,提升APEC在青年一代中的影响力,培养APEC地区的青年领袖,同时推动APEC地区政、商界人士倾听青年群体对国际问题和区域合作的想法与意见。APEC未来之声活动每年与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同期举行,邀请来自21个经济体的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列席APEC会议,与APEC经济体领导人、政府高官和工商界领袖面对面展开非正式采访与对话。

2015年,APEC未来之声将于1113日至19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中国区选拔活动的海选、初赛、复赛目前已经完成。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周庄的总决赛期间,还特别增加了APEC未来之声青年营、APEC未来之声青年论坛以及NOVO青年讲堂等活动,参赛的选手们在周庄期间还将与来自美国、墨西哥的外国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周庄古镇寻宝”、“国际青年交流周庄之夜”等活动。

开幕式上,APEC秘书处秘书长阿兰?博拉德(Alan Bollard)、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徐沪滨、中国APEC高官、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谈践、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孙元江、江苏省昆山市市委书记徐惠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举办地放在周庄,源于周庄与APEC的不解之缘。早在2001年上海APEC峰会期间,周庄就有幸被选为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非正式会议的举办地。那次会议极大地提升了周庄的国际知名度,也给周庄留下了一座美丽别致的水上会议厅——周庄舫。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周庄亦实现了旅游产品、旅游服务和旅游环境的快速提升,逐步从观光游览,向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发展。(周芙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