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连续截获22万余颗禁止进境植物种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连续截获11批非法邮寄进境植物种子,涉及景天科、番杏科、仙人掌科以及十字花科的多个品种,共计22.7万颗,1.2千克。这些种子均未办理相关检验检疫手续,目前已对其实施截留处理。

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都是属于国家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此次所截获的景天科、天南星科及仙人掌科植物种子,均系国内爱好者自德国园艺网站购买,是多肉植物的热门品种,不少稀有品种甚至价值不菲。而截获的十字花科拟南芥属种子,则是天津市某高校学生自美国、瑞士等国购得,该品种被科研人员称为"植物中的果蝇",主要用于研究遗传学等。这些种子均以挂号函件或普通函件的形式从国外邮寄进境,具有个体小、数量多、伪(瞒)报信息等特点,违法隐蔽性较大,而且这些种子未有出口国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检疫风险难以评估。天津检验检疫局在此提示广大市民,从国外邮寄物品前应事先了解我国相应法律法规,不要邮寄禁止邮寄进境物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