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穿上旗袍去安仁 邂逅历史与摩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穿上旗袍去安仁 邂逅历史与摩登

718日至26日,由成都文旅集团旗下的安仁文博公司打造的品牌主题文化旅游活动——“穿上旗袍去安仁”将在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举行。

安仁,是一座距成都仅39公里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取“仁者安仁”之意而得名,自唐代即建县,历史悠久。安仁的文化、建筑、艺术等在民国时期曾繁华一时,浓缩了川西近代史百年风云,留下了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而后安仁又将这份繁盛静默悄然地延续下来。

如今,安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重新焕发了时代生机。古镇中,保存完好的27座民国公馆构成了一幅生动的民国川西古镇风情画卷。他们庄重、典雅,处处流露出当年无与伦比的格调和气派。同时,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以文博立镇,被授予“中国博物馆小镇”之名的古镇,它尊重历史、珍藏历史的“博物馆”气质深深地烙在了古镇的每一个角落。这里不仅有中国最大的民间博物馆聚落——建川博物馆,还有现代博物馆35座,另外还有不可计数的、散落在古镇的泛博物馆和各类收藏展示。

如果公馆建筑、博物馆都是静止的历史,那么旗袍则是安仁鲜活灵动的历史与民国风情文化符号。当安仁遇上旗袍,在浓郁的民国氛围中,旗袍便成了它会说话的眼眸,时光也在此刻开始荡漾。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活动将以旗袍为主线,融合多元民国元素,打造游客可深度互动参与的、别具一格的民国风情全体验活动,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安仁这座百年历史文化名镇的独特韵味。游客在这里可享受“民国风情巡游+百乐门歌舞秀”的视听盛宴,体悟旗袍茶会、音乐雅集的惬意,欣赏《花样年华》的旗袍风雅,乘铛铛车体验安仁独有的民国风情,还可观赏和亲自动手体验手作旗袍的精巧做工。

记者了解到,“穿上旗袍去安仁”的活动已举办两届,初具知名度和影响力,并逐步成为安仁古镇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