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丝绸之路艺术品竞买交流会 全国50余家老字号文物兄弟单位联袂携精美艺术品进新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7日上午“首届中国新疆丝绸之路艺术品竞买交流会”开幕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博物馆一楼展厅举办。本次艺术品交流活动将为期三天,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尚属首次。由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50家老字号文物商店、海峡两岸台湾玉器交流协会及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商会等知名参展商联袂携精美艺术品同时进行展销。

据悉,活动于717日至718日预展两天。719日为竞买时间。本次活动竞买品包括书画、造像、玉器、珠宝、瓷器、饰品等。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在竞买时间内,凡对玉器古玩感兴趣的消费者均可进入展厅购买商品。

新疆和田玉市场信息联盟商会秘书长、新疆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王建生说:这次活动有很多文物古玩兄弟单位前来助阵,是同行之间的一种互动和支持。新疆第一次举办艺术品交流会,借此机会各族群众可以欣赏到很多现代艺术品,文化产品。这种互动模式很好,也可以看出主办方对待本次活动非常热情。

对于这次交流会的期待,王建生表示,希望本次艺术品交流会能为新疆提升更多的人气。通过内地与新疆客商的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寻找更多的机遇,促进新疆旅游业的发展。海峡两岸台湾玉器交流会、台湾古玩商交流协会会长林俊哲表示,新疆是个好地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古玩市场进入新疆。海峡两岸台湾玉器交流协会参展的艺术品多为珠子,珊瑚,古玉等饰品。无锡市文物交流中心负责人表示,携带的艺术品大多是江南风格,希望借助本次艺术品交流会和兄弟单位进行交流,了解新疆本地人的古玩文物收藏爱好。宁波市文物商店负责人表示,首次来新疆参加艺术品交流会是因为兄弟单位的呼声较高,对主办方的场地布置非常满意,希望本次携带的参展商品能带来盈利。云南省文物总店负责人表示,本次携带的参展商品多为天然翡翠手镯。其他多位参展商表示,比较喜欢新疆的风景和美食。提到大盘鸡,参展商们赞口不绝。

本次活动将充分展现新疆在“丝绸之路”文化、文物及艺术品的异彩与魅力,还将促进各民族相互之间增进交流,满足各族群众对文化多样化的需求,提升各民族对新疆历史的了解、艺术品的鉴赏能力。举办本次交流会,展现出新疆在“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文化重要作用和地位;是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之举。(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