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岛内多个公共自行车站成"空巢" 建成9个月没车入驻

东南网 2015-07-17 14:5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岛内多个公共自行车站成

高林站点建好未投入使用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吴林增/文常海军/图)说好的自行车,在哪呢?每天上下班,小黄都要对着家门口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吐个槽。家门口的自行车站点都建好9个月了,但是,至今没有自行车入驻。

昨天,导报记者沿着环岛干道走了一圈,差不多2公里的路,9个站点,全是站点建好,却没车子;金尚路沿线,所有的站点也都是这种状况。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底到2015年初,厦门计划陆续在岛内中西部片区投放自行车,总量达1万辆。不过,导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实际投放量仅有1100多辆,仅为十分之一。于是,有个大大的问号悬着:这“家”建好了,主人何在?

吐槽 想骑车,就一个字:难

小黄,有车有房。但是,他独爱骑自行车上下班。“环保,方便,不堵车。”他说。

他也想自己买辆自行车,但是,这个想法一直被规划打乱。“按照厦门的规划,在我家门口,就要建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

出门就有自行车出行,何乐而不为,小黄暂停买自行车计划。但是,他的骑行计划,迟迟不能实现。

小黄说,他住在金尚路与金山西路交界处,早在去年10月,这里就开始动工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很快,站点就搭起了绿色的遮阳棚。

原以为,遮阳棚搭起来,站点就好了,很快就有自行车引进。但是,盼星星,盼月亮,盼了大半年,小黄眼看着家门口的公共自行车站一直“荒废”着,丝毫没有要投用的迹象。

“这是要荒废不用了吗?”小黄对此又疑惑又扫兴,“棚子都建好了,放几部车就这么难?”

对这吐槽的,还不止小黄一人,家住金尚小区的龚小姐也对城市公共自行车吐槽过。

“我出门坐公交车,都要经过中孚花园站,公交车站旁建了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从开始建到现在都半年多了,也没见投用,看来是要等到猴年马月了。”龚小姐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站点 荒废 吐槽 入驻 有家有主人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