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年辗转2000多公里 泉州鲤城警方抓获潜逃20年抢劫杀人逃犯

东南网 2015-07-17 14:49: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年辗转2000多公里 泉州鲤城警方抓获潜逃20年抢劫杀人逃犯

嫌疑犯被警方抓获

东南网7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通讯员 王盼阳张加钟)“悔当初不该不务正业、谋财害命”。日前,已是江西省九江市某建筑公司监理刘某洪被泉州鲤城公安分局民警押解下回泉,而刘某洪的真实身份则是一名潜逃20年的抢劫杀人在逃嫌犯。7月16日上午,鲤城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该起案件始末。

一起突发命案:出租车司机被杀

1995年11月23日深夜,忙了大半夜、正想抽空坐在车里打一会儿盹的闽Cxxx43的出租车司机晋江市龙湖人洪某某(男,22岁),听到了有人敲车窗玻璃。“有客人了”,洪某某立即打起精神,打开车门。“到厦门”,没等洪某某开口打招呼,一男子径直坐到了副驾驶座。几乎同时,车后座也上来了两名男子。“有客载,就有钱赚”,洪某某一边想,一边启动了汽车载着3名男子直奔厦门,不料这一开却将自己送进了“鬼门关”。

11月24日凌晨,当车开到厦门路段时,其中一名男子称要下车小便。洪某某把车停在路边,准备让其下车。车一停下,坐在车后的男子迅速掏出事先准备好的钢丝绳使劲勒住洪某某的脖子,坐在副驾驶坐的男子迅速拿出藏在兜里的电工刀猛刺洪某某胸部了几下……在洪某某断气后,三男子对司机洪某某尸体进行搜身,抢得200元并将尸体藏匿在出租车后行李箱内,调转车头往回开,在泉州大桥南侧弃车而逃。24日清晨,路过的群众发现了该出租车及洪某某的尸体,并报了案。

案发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召开侦查破案工作,但由于案件发生突然,加上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现场遗留痕迹少,案件侦破工作迟迟未能取得突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