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上半年新疆经济呈现企稳回暖态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7日上午,新疆统计局召开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新疆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来看,2015年上半年新疆经济企稳回暖趋势明显,农业、就业、物价保持稳定,第三产业增长较快,民生持续改善,金融信贷支撑有力,表明经济运行基本继续向好。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新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49.4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2%,增速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高于一季度1.3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国第12位,位次比一季度提升10位。

新疆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跃表示,新疆上半年经济运行企稳回暖,第三产业贡献突出;农业生产形势良好,夏粮生产喜获丰收;工业生产缓中趋稳,优势产业保持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基础设施投资较快增长;与民生相关的服务业加快发展,机场吞吐量增长;消费市场稳中趋好,住宿餐饮业全面回暖;对外贸易降幅收窄,旅游业逐渐回暖;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乡居民收入增速位居全国前列;CPI涨幅持续低位,工业产品价格降幅收窄;财政收入降幅收窄,财政支出较快增长;金融信贷运行良好,贷款余额保持较高增速。

王跃说,下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提振信心,清醒研判,狠抓各项既定政策措施的落实,强化经济运行调控,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新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