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航今日在乌举办圣彼得堡首航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以“水门”仪式欢庆

南航新疆公司党群工作部贺雯璟716日,南航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举办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国际航线首航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林、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武志斌、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万向东出席了仪式,甘肃省首航团代表、乌鲁木齐机场辖区相关单位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出席。

当日,执行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首航任务的CZ6035航班于15:02从兰州中川机场起飞,17:20飞抵乌鲁木齐。按照国际惯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给予首航飞机最高规格的礼遇——水幕洗尘。飞机在滑行中穿过水车喷洒出的巨大水幕,缓缓停靠在23号廊桥。参加首航仪式的来宾随即走近舷梯,欢迎远道而来的甘肃省首航代表团,并向机组成员献花合影留念,并举行简短的首航仪式。

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在致辞中介绍,作为新疆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南航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先后开通第比利斯、伊斯坦布尔、迪拜等17条国际航线。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是南航在乌鲁木齐开辟的继莫斯科、第比利斯、伊斯坦布尔之后的第四条欧洲航线,也是继迪拜与第比利斯之后和甘肃省政府合作开通的第三条国际航线。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万向东对南航开通圣彼得堡国际航线表示祝贺,并希望南航新疆分公司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开通更多新疆至中西亚、俄罗斯及欧洲的国际航线,强化乌鲁木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航空枢纽地位。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武志斌表示,在甘新两省区和南航的共同努力下,这一航线对加强中俄两国交流、优化两省区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促进西部航空市场繁荣将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林在首航仪式上强调,南航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是新疆继莫斯科、新西伯利亚后的第三条赴俄航线,也是新疆直达欧洲城市的第四条航线,不仅完善了新疆向西开放的航线网络布局,也为新疆叩响了通往欧洲、面向世界的大门,将推进新疆旅游走向国际化市场,更加方便新疆乃至中国与俄罗斯、欧洲之间的交通出行、旅游与经济往来。他相信随着南航在新疆开通越来越多国际航线,必将为新疆旅游和经贸交流带来新的增长点。

下午18:59CZ6035航班载着首航团及旅客共计175人从乌鲁木齐起飞,预计5小时40分钟后抵达抵达圣彼得堡机场。据了解,该航班总飞行里程约4335公里,每周一、二、四、六执行4班,由波音757执飞,往返可提供座位数380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