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最短圣彼得堡航线今日首航 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亲自驾机执行首航任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618:59CZ6035航班载着175名乘客从乌鲁木齐平稳起飞,标志着南航正式开通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国际航线。据悉,这是南航在甘肃开通的第3条国际航线,在新疆开通的第18条国际航线,也是国内至圣彼得堡的最短航线。

当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举行隆重的“水门”仪式进行欢庆。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举行了简短的首航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林、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武志斌、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万向东出席了仪式,甘肃省首航团代表、乌鲁木齐机场辖区单位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出席。

据悉,南航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在新疆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先后开通第比利斯、伊斯坦布尔、迪拜等17条国际航线。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为南航在新疆开通的第18条国际航线。航线推介中,南航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旅游达人。数字显示,目前圣彼得堡航班团队旅客已达1000人次,截止到7月底的机票已基本售罄。

当日17:50,距起飞时间还有1小时,笔者在飞机驾驶舱里见到了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今天,他将作为机长亲自执行首航任务。这名有着三十年飞行经验的功勋飞行员表示:“圣彼得堡是世界四大古文化的交汇地,金城兰州是古丝绸之路重要的交通要道和商埠重镇,乌鲁木齐是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的开通,必将助力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也是南航服务于国家战略、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航线推介会上,我曾承诺请大家坐着我驾驶的飞机去圣彼得堡。今天首航,我特地申请执飞以兑现我的承诺。”

在乌鲁木齐机场T3航站楼国际过站区,笔者看到候机区内有不少陪孩子暑假出行的一家三口,三五成群兴奋地聊着这座拥有冬宫、十二月党人广场等著名建筑的“北方威尼斯”。兰州市民邓先生与老伴和几家邻居参团前往俄罗斯游玩。他告诉笔者,退休后他经乌鲁木齐已经去过迪拜、第比利斯等不少城市,现在想去看看这座曾经历872天保卫战的红色城市。

从上海经乌转机前往圣彼得堡的车先生是位商务人士,他告诉笔者:“以前去圣彼得堡要在北京转机,耗时很长。今天坐南航班机,早上八点多才吃了上海小笼包,中午到乌鲁木齐就吃到新疆抓饭了,晚上到圣彼得堡还能吃到鱼子酱喝到伏特加,像我这样经常出差的人就喜欢这样的航班设计。”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国内唯一经营乌鲁木齐至中西亚、俄罗斯、欧洲等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南航已连续开通覆盖13个国家的18条国际航线。85条国内外航线相辅相成,共同打造出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航线网络。通过圣彼得堡航线的欧洲试水,南航还将继续推动新疆向欧洲迈进的步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