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乾县:服务瓜农常态化 市民瓜农齐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夏季气温的不断上升,西瓜进入了销售旺季。近日,在乾县一些街道的“梁山镇西瓜专卖点”,一排排整齐的西瓜临时销售摊点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城里人都知道我们梁山西瓜在这里卖,不用吆喝还好卖。今年的天气干旱些,我这瓜大小合适,甜度好,1斤才8毛钱,可受城里人欢迎咧!”梁山镇60多岁的瓜农杨老汉高兴地说。

为了维护良好的经营环境,乾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对瓜农进行法律法规方面知识的宣传,提醒瓜农在卖瓜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使其能够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同时,还积极为瓜农提供销售服务,受到瓜农称赞。

2014年起,乾县在县城北大街、桥东街等街道设立多个“梁山镇西瓜专卖点”,开辟瓜农进城卖瓜的“绿色通道”,解决了群众关注、瓜农发愁的进城“卖瓜难”问题。

乾县梁山镇梁兴等村地处渭北旱塬沟壑区,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海拔950m,昼夜温差大,为西瓜的生长提供了独特的天然条件。今年,梁山镇西瓜年种植面积近7000亩,现在市场价格在每斤0.8元左右,预计年创收2000多万元,西瓜产业已成为该县梁山人民增收致富的短平快项目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