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坚强妻子”贾艳花用爱撑起一片天

河北新闻网董浩天 2015-07-17 11:22: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坚强妻子”贾艳花用爱撑起一片天

贾艳花带着女儿一起出摊儿。 河北新闻网记者 周国梁摄

本报讯(河北新闻网记者董浩天)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石家庄建设大街南二环附近有一个“爱心小吃摊”,小吃摊主贾艳花的丈夫5年前因事故高位截瘫,家中还有三个孩子和两个体弱的老人。5年来,贾艳花独自一人支撑着这个7口之家。微博发出后,引发网友广泛关注,网友纷纷表示想要帮助这一家人,并称赞贾艳花“像山一样坚强”。

5年前,贾艳花的丈夫陈明磊因意外被砸断颈椎,不仅丧失了劳动能力,还为治病欠下了将近40万元的债务。当时,三个孩子最大的刚刚8岁,最小的只有两岁,公公婆婆已经年过花甲,公公还患有糖尿病、心梗,一直在吃药维持。丈夫的倒下让生活的重担瞬间全部压在了妻子贾艳花的身上。

原本柔弱的贾艳花一夜之间变得坚强起来。5年来,贾艳花靠着做小买卖艰难支撑着这个家,生活就像飞速旋转的陀螺:累,但不能停下!每天早上5时,多数人还在梦乡,贾艳花就要上街卖货,直到晚上9时,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每天出门,我总觉得像背着一家人。”贾艳花说。

“艳花这几年,真是太辛苦了。”谈到妻子,陈明磊落下了眼泪。5年来,因为不想再拖累妻子,陈明磊想尽办法让妻子离开自己,劝过、骂过、吵过,但是贾艳花始终不离不弃。“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娶了艳花做妻子。”陈明磊说。

贾艳花家的遭遇引起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手。在一家爱心企业和石家庄裕华区城管局的帮助下,贾艳花在夜市上开设了钵钵鸡摊位。贾艳花总是第一个出摊儿,最后一个收摊儿。尽管生活困难,贾艳花却始终坚守着“诚信”二字。每天早上5时,贾艳花就会去市场采购最新鲜的食材,煮菜使用的骨汤也从没使用过添加剂,卖不掉的钵钵鸡干脆直接倒掉,坚决不放到第二天接着卖。

在贾艳花的摊位购买钵钵鸡,还有一个特别的优惠:买5串赠1串。贾艳花告诉记者,她就是想用这种方式,表达一下对社会上好心人的感谢。“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到客人们拿到我赠送的串串时那种惊喜和笑容。”贾艳花笑着说。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