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人社厅出实招、求实效社保基金结余超1059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截至6月底,云南省就业形势稳定,城镇新增就业22.9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9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1%。全省社保基金收入365.8亿元,支出271亿元,社保基金累计结余1059.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9.4亿元。在16日举行的云南省人社厅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副厅长刑渭东介绍了上半年云南省就业形势、社保基金运营情况,并重点说明了人社厅上半年工作重心。

健全社会保障制度预计今年增加社保基金利息10亿元以上

为让群众更好享受社会保障的公平待遇,省人社厅重点推进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工作的实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改革的协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统筹整合。

在社会基金保值增值工作的实施上,“我们与财政部门一道,通过调整协商银行社保基金存款利率,预计今年增加社保基金利息收入10亿元以上”,刑渭东介绍说,“目前社保基金的投资渠道一是存银行二是购买国债,以存银行为主。从长远角度来看,银行存款利息跟不上通货膨胀、物价上涨的速度,存在隐性贬值风险。我们将从调整存款机构、增加长期存款比例、与银行协商优惠利率支持等方面来实现保值增值,预计今年比去年增加10亿以上的利息收入。”

推进“六个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均增资300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一类地区1570元,二类地区1400元,三类地区1180元,平均增幅为10.36%;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待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均增资300元;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增资205元;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由60元调整到75元;提高工伤保险待遇,伤残津贴按等级上调180/月至220/月,生活护理费按等级增加100/月至150/月,供养亲属抚恤金每人每月增加90元;提高失业人员的保险待遇水平,每人每月由802元提高到923元,增加15%

此外,刑渭东还从服务百家企业专项行动、支持产业园区发展、人社众创空间等方面介绍了人社厅上半年基本工作情况。刑渭东表示,下半年,省人社部门将努力完成全年人社事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服务稳增长、促跨越。(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