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敦刻尔克港来沪寻求新的合作机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敦刻尔克港务局7月16日在上海举办“敦刻尔克港之夜”招待会,介绍敦刻尔克地区的工业、贸易、港口航线和设施,以求寻找新的合作机会。

敦刻尔克港与上海港在2010年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加强推进政府和企业间的交流。

敦刻尔克港务局局长、首席执行官Stephane Raison说,“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亚投行影响的持续深化,敦刻尔克港对中法贸易有着良好的期待。”

他说,“我们已经制定了全方位的拓展计划和颇具规模的投资建设计划,期待在新的机遇中,强化敦刻尔克港枢纽港的地位。”

作为法国第三大海运港口,敦刻尔克港位于北欧港口竞争的密集地区,其吞吐量列欧洲第十五大港,居北欧第七位。2014年,敦刻尔克港接待船舶数量同比增长7%,达6,160艘,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8%,达4,704万吨,一直保持干散货和工业能源港口形象,是法国运输水果蔬菜等恒温货物的第一港口,糖类第一出口港,粮食出口第三大港。

Raison透露:“2015年敦刻尔克港的投资预算增加到3,930万欧元,比2014年3,201万欧元的投资计划增长23%。投资将主要投向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及物流的开发。”

据了解,敦刻尔克港积极实施兴港、强港战略,推广与中国的合作项目。目前,法国达飞集团、中海集运及阿拉伯联合国家轮船运营中国主要港口到敦刻尔克港的直达集装箱航线,中国招商局集团也已成为敦刻尔克港集装箱码头的重要股东之一。

2015年2月12日,敦刻尔克港接待了第一批法国达飞、中海集运及阿拉伯联合国家轮船的停靠服务。

“下一步,敦刻尔克港将围绕法国北部枢纽港、物流通道港、生态港和港航合作示范港这四大方向发力,”他说。

他说为实现这四大目标,敦刻尔克港将于2015年至2016年率先启动占地160公顷的物流园区项目;建设150公顷的大型产业聚集区;调试天然气码头,使天然气年产量达到130亿立方米;扩建集装箱码头,使之达到同时可装卸两艘20,000TEU集装箱船的水准。

为了促进港口的发展,法国制定了新的管理进口税的措施。法国海关官员Corinne Secember-Fournier女士说,从2015年1月1日起,法国海关实行新政策,即贸易商进口货物到法国享受全国单方面清关条列,实施进口货物免除增值税预先缴纳政策。

她解释说,这个新政策简化了先前涉及两个不同政府机构的手续,即用于负责收税的海关总署和负责税收减免的公共财政理事会。这样贸易商可以用申报或定期填写增值税退税申报来延缓增值税的缴纳,以代替在海关缴纳增值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