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马店市近9000名听障者将重回有声世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爷—爷,你—好!”一名聋哑儿童在佩戴好助听器后,面对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技术专家黄兆邦第一次开口讲话,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兴奋无比,并对慈善家魏基成的大爱之举深表敬意。

这是近日在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的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机构助听器听力验配技术人员培训班上的一幕。

此次培训班是为即将在驻马店市举办的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捐赠活动做前期准备。培训现场,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技术专家黄兆邦为20多名听力患者进行了听力检测、研配助听器,并解答听障患者家长提出的问题。

由河南省侨联主办,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残联承办的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捐赠活动将于8月份在驻马店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对驻马店市近9000名听障者实施捐助,让他们重回有声世界。

“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捐赠项目是中国侨联海外顾问、知名旅澳华人、慈善家、澳大利亚ABC纸业集团董事长魏基成创立的慈善活动品牌。这是一个非营利的私人捐赠慈善活动,目的是为了帮助广大听力障碍者,尤其是7岁以下儿童,通过仪器的帮助听到声音。魏基成夫妇多年来致力于慈善事业,由他们创立的魏基成“光明列车”和“天籁列车”,专门帮助白内障患者、听障人士重见光明和重回有声世界。“天籁列车”项目先后在国内外多地实施。至目前,已捐赠助听器50万台,魏基成正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他让那些有听力障碍的人能聆听世界的伟大梦想。

“魏基成天籁列车”驶入驻马店,倾力捐助驻马店市听障患者,得益于河南省侨联组织全省侨界、工商界人士代表参加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澳中商业峰会”。会议期间,河南省侨联与驻马店市统战部门有关负责人专程看望定居在悉尼的魏基成,并向魏先生介绍了河南听力残疾人的情况,希望“魏基成天籁列车”能驶入河南、驶入驻马店。此后,魏基成多次派人到河南考察对接,河南省侨联和驻马店市委统战部与之积极沟通,最终促成这一善举。

在实地考察了驻马店市听力障碍患者情况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后,魏基成和黄兆邦被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残联工作人员的扎实工作和真挚情谊深深感动,决定加大对驻马店市的捐助力度,在原定捐赠2889套的基础上,又捐助6000套助听设备。魏基成还承诺,今后驻马店市的新生儿中若有听力障碍患者,可随时申报救助,让他们人生伊始就可以和正常儿童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上正常的学校,改变自己的命运。(记者 向明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