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玉溪:扶贫攻坚开始倒计时 确保2017年消除完全贫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玉溪:扶贫攻坚开始倒计时 确保2017年消除完全贫困

“向贫困宣战 建幸福家园”第四场——玉溪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15日,在云南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向贫困宣战 建幸福家园”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玉溪市委常委、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学勤在介绍玉溪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时表示,“玉溪要在今年强打基础,2017年消除贫困,2018年巩固提升,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扶贫开发攻坚目标,绘制路线图、排出时间表、实行倒计时。”

作为云南全省16个州市中唯一没有一个国家、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片区县的州市。玉溪市在“十二五”以来实现了农村贫困人口脱贫21.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0年的8.40%下降到2014年的5.07%,比全省贫困发生率低10.42个百分点,为全省最低;贫困地区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远高于全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平均水平。

目前,玉溪市还有9个贫困乡、75个贫困行政村、1100个贫困自然村(组)和贫困人口12.11万人特别是元江、新平、峨山、易门、华宁等偏远哀牢山区和革命老区的贫困问题依然十分突出。

王学勤表示,接下来玉溪市将按照“统筹城乡、整村推进、精准到户、全面小康”的思路和目标要求,通过实施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安居工程、低保政策兜底、医疗救助扶持,实现到2017年基本解决剩下的12.11万贫困人口贫困问题,消除绝对贫困现象。

在未来几年时间里,玉溪市将在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因地制宜地研究实施“四个一批”的扶贫攻坚行动计划,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移民搬迁安置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通过医疗救助扶持一批,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同时,进一步加大财政扶贫投入,坚持政府投入在扶贫开发中的主体和主导作用,增加金融资金对扶贫开发的投放,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扶贫开发,积极开辟扶贫开发新的资金渠道,多渠道增加扶贫开发资金,确保各项措施落实。

“另外,我们要严格实行扶贫开发工作党政‘一把手’责任制,强化‘市负总责、县抓落实,县为主体、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工作机制,实行贫困乡村,由党委或政府领导直接挂钩、牵头推动,做到不脱贫、不脱钩,全面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到2017年消除绝对贫困。”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