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正在预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四届国际舞蹈节大师课于74日至28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作为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本届舞蹈节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7名舞蹈艺术专家为首府各族群众奉上7场精彩的讲座,为本届舞蹈节预热,正式拉开第四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序幕。

715日,记者从本次活动承办方自治区图书馆了解到,本届国际舞蹈大师课具有以下亮点;

主题突出。在上一届国际舞蹈大师课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国际舞蹈节大师课紧扣舞蹈节“中国梦想多彩丝路”为主题,以“让舞蹈更有深度”为定位,免费为各族群众带来国际、国内和本土舞蹈专家的精彩演讲,意在丰富舞蹈节内容,为各族群众奉上舞蹈艺术专业知识,增加舞蹈节国际学术气息,引导各族群众更加客观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舞蹈艺术,了解新疆舞蹈艺术的发展演变、与国内其他省区以及国外舞蹈艺术的区别,促进新疆舞蹈艺术研究与发展,加强舞蹈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与舞蹈节舞台表演交相辉映的良好氛围,不断扩大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国际影响力。

专家荟萃。本届国际舞蹈大师课邀请的疆内专家有:库来西热介甫、李季莲、古丽米娜麦麦提。其中,库来西热介甫系著名舞蹈艺术家、国家一级编导,其执导的“木卡姆的春天”被评为首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最高荣誉奖“艺术贡献奖”。李季莲系国务院特贴专家、新疆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曾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艺术科研项目;古丽米娜麦麦提系新疆艺术学院教师,其编创和表演的舞蹈多次在国际国内舞蹈大赛中获奖,2014年荣获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年度总决赛冠军;国内专家有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许锐、王玫。许锐系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学博士,其舞剧代表作多次荣获国家文华大奖及五个一工程奖;王玫系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著名舞蹈编导教师。国外专家有丝路沿线乌兹别克斯坦功勋文化工作者、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等国家的舞蹈表演艺术专家,为新疆各族人民详细讲解自己国家的舞蹈艺术,促进不同国家舞蹈艺术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覆盖面扩大。为充分体现文化惠民的宗旨,本届舞蹈大师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惠民的成果。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使更多的群众了解国际舞蹈大师课的目的意义,加入到听众队伍中来。采用免费赠票的方式,组织尽可能多的各族群众近距离聆听专家、艺术家的精彩演绎。加强与天山网等网络媒体的合作,将国际舞蹈大师课视频同步上传到网络上,让更多的群众可以欣赏到专家精彩的演讲,进一步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