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喜林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争做马喜林式的好干部

用榜样的力量激发“三严三实”学习热潮。自7月9日起,由市委办公厅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联合组织的马喜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藁城区、元氏县、鹿泉区、新乐市分片作巡回报告。各县(市)区各级干部代表2000余名聆听了巡回报告会。

马喜林,生前是灵寿县公安局一名基层党员干警。因长期带病坚持工作,积劳成疾,2015年3月8日上午,马喜林同志在执行全国“两会”安保任务时,突然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6岁。牺牲在工作岗位上时,他衣兜里还装着病重诊断书和住院手续单。马喜林同志一生,视责任如山,入警十年,刑侦、法治指导、内勤、信息化作战,他从一名公安战线的“新兵”成长为战友眼中的“全能型人才”;他不计名利,转业前是一名营教导员,转业后成为全县为数不多的正科级普通民警;他嫉恶如仇,先后参与破获500多起案件,抓捕现场,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他视百姓如亲人,九年如一日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牺牲后,马喜林同志先后被追授石家庄市和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马喜林同志是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百姓喜爱的好党员、好干部。在巡回报告中,由马喜林同志亲人、同事等六人组成的报告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马喜林同志的感人事迹,弘扬了马喜林同志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廉洁奉公、心向群众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展现了马喜林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始终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

马喜林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全市上下形成了一股讲先进事迹、学先进精神的热潮。各县(市)区的参会干部纷纷表示,马喜林同志是新时期百姓喜爱的好党员、好干部,今后将认真学习马喜林同志先进事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石家庄 先进事迹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