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政府搭台唱好就业大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16日电 “我曾经从一个从衣食无忧、捧着金饭碗的企业职工,成为了下岗失业人员,那段日子真是不堪回首,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现在注册了自己的公司,虽然天天从早忙到晚,累得腰酸背疼,但客户越来越多,收入也实实在在,现在的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了。”盛夏时节,第一批入驻平泉华北物流创业孵化基地的吕大成盘点着货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近年来,平泉始终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一字号工程来抓,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创新服务举措,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创业孵化“引”就业。坚持把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作为推动大

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载体和引擎,立足县域优势资源,在华北物流园区建设面积约6000余平方米的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贷款扶持、社保补贴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努力提高入孵率和孵出率。目前,已入驻创业商户20余人和预计投资1.1亿元的企业一家,可解决就业100余人。

资金帮扶“助”就业。就业专项资金着力向扶持创业持续用

力,不断推动县域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合作经济组织等做大做强,帮扶有创业意愿的创业者成功创业,最终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目前,已为174人发放担保贷款1227万元,累计发放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见习补贴、创业补贴等1155万多元。

劳务输出“转”就业。不断加大我县劳动力输出推介力度,

在稳固原有与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等用工协作单位的稳定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的用工单位及劳动中介单位。今年,劳务输出触角继新加坡之后,又延伸至哈萨克斯坦等地。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万余人,劳务输出近10万人次,劳务经济收入突破8亿元。

职业培训“夯”就业。整合县域优势培训教育资源,积极开

展职业培训定点机构和基地公开招标工作,严格按照竞标内容和评标原则,择优确定培训单位,并向社会公布通过招标认定的职业培训机构名单,实现培训任务向实力强、条件好、信誉佳的示范性定点培训机构集中。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8期500余人。

岗位援助“保”就业。积极开发公益岗和见习岗,目前,全

县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880人,安置大学生见习岗62人。同时不断加强对公益岗和见习岗的管理,制定《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对全县所有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的用工情况实行动态管理。采取电话查岗、实地查岗、不定期查岗等方式强化大学生见习岗位监管,防止套取资金问题的发生。

搭建平台“促”就业。不断充实高校毕业生人才信息库和

企业人才需求库,依托“就业·人才”网、电视游走字幕等载体及时发布就业供求信息。今年已举办平泉县2015年“紫塞春晖”人才交流会和2015年民营企业现场招聘会2场次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564个。积极搞好人才对口推荐,目前已为水务局勘测队、北京晶通科达晶体设备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推荐80余名人才。(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