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村干部带头发展产业领跑农民致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16日电 “通过2年的采矿废水试种中药材,效益还行,今年我扩大了规模,实现了“合作社+农民+基地”的形式,吸纳了15家村民加入,形成了5公里的中药材种植带,相信未来三四年户均增收近万元”,杨树岭镇小烈山村主任袁永胜满怀信心的说。

近年以来,镇党委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对村干部创业的帮助和扶持力度,在全镇掀起了村干部创业带动本村致富的热潮。

思想上“扶”。紧紧围绕培育创业型村干部、创业型党员、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为目标,通过召开村干部述职会、村级发展座谈会、村民代表会等一系列会议,大力宣传和落实对村干部创业带动本村致富的扶持政策和具体措施。同时,组织全镇相关干部深入各村,积极引导和帮助村干部理清思路、找准目标、树立创业信心。

政策上“助”。积极与县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沟通协调,组织创业意愿强,发展意识好的村干部参加村干部创业培训;通过信用社、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协调办理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创业担保贷款;鼓励参加村干部采取就近就地的原则,围绕本村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进行自主创业、成功创业,带动本村群众致富。

行动上“促”。每年组织1次村干部赴县内各乡镇成功创业的示范点进行观摩学习,促使他们横向对比,取长补短;大力推行“能人治村”模式,引导村干部通过自己创业,带动本村群众积极发展规模养殖、规模种植、劳务输出、土地流转等产业,真正实现“创业一人、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创业效应。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