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平乡小伙扶起摔倒老人:就算讹我,我也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7月16日电 近日,邢台平乡县贸易街的集市上,一位老人意外摔倒,恰巧路过的平乡小伙刘建辉毫不犹豫地上前帮忙。老人虽然骨折,但因及时送医,没有生命危险。记者辗转联系到这起事件的主人公刘建辉,对帮扶老人这件事情,刘建辉坚定地说:“就算讹我,我也管。”

据了解,今年26岁的“90后”刘建辉是平乡县田付村乡大刘庄人,他平时都在各村集市上摆摊卖童装。说到当时事情的经过,刘建辉告诉记者:“那天大概早上7点钟,我刚到贸易街集市上,停下三轮车,准备摆上摊位。看见一位老人骑着电动车,手把一歪,就摔倒在地了。她摔得挺严重的,脸上表情特别痛苦,有位大哥伸手要去扶他,被媳妇制止了,担心被讹。我看这大哥犹豫了两次都没去帮忙,就赶紧过去了。”

说到当时情景,刘建辉告诉记者:“大娘摔倒后连手机都拿不起来了。我就拿起大娘的手机给她儿子打了电话,半小时后她儿子和儿媳开着面包车,把老人送去医院了。”在讲述事情经过时,刘建辉只有这简单几句话,在他看来,见到别人有难,伸手帮忙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

然而,当刘建辉把这件事情发到贴吧时,网友们的讨论让刘建辉有些意外。刘建辉告诉记者:“我发帖本意是想传播一下正能量,让大家都敢于做好事,不要怕被讹。可是大家都说我这么做太傻了,如果当时老人讹我,说是我撞倒他的,那我一点办法也没有,毕竟现在像这样帮人反被讹的例子有很多。我也想过这种可能性,但不能眼看着老人摔倒在地,不闻不问。事实证明我的做法是对的,世上还是好人多,我也没有被讹。”

同样,刘建辉的做法也得到许多网友的支持和点赞,有许多网友分享自己摔倒被人扶,或扶起摔倒老人后得到对方感谢的经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