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推出10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提升大同市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运营水平和配套功能,实现效率、效益、效能最大化,该市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工作,首批推出10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办公会议,就资本合作项目示范工作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李俊明强调,要结合大同市实际,抓住机遇,解放思想,千方百计,改革创新,积极搞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示范工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为了进一步拓宽城镇化建设融资渠道,促进政府职能加快转变,完善财政投入及管理方式,日前,财政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示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示范工作,尽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施范例,助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

大同市首批推出的10个资本合作项目包分别为城市供水项目包,文瀛湖及其周边场馆项目包,城市绿道项目包,古城四合院、商铺、城墙项目包,城市公交项目包,旅游文化项目包,医疗卫生项目包,方特周边商铺项目包,保障性住房项目包,农业、水利、生态环保项目包。

李俊明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对于创新我市投融资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结合各自实际,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打破观念、制度、体制障碍,千方百计运用好国家鼓励政策,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明确责任,明确重点领域,围绕国家确定的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养老、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筛选适宜采用PPP模式的项目,进行策划、测算、统筹,加快制定规划,建立项目库。当前要着重做好几项工作:抓紧进行项目评估,做好资本合作的基础性前期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尽快成立领导组,设立办公室,成立资本合作中心,并把这项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尽快完成资本合作项目示范文本的起草工作;完善竣工工程验收资料,明晰产权;搞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工作,确保资本合作工作顺利开展。

副市长张韬参加会议。(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