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桂林资源县打造廊桥文化,提升旅游品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地处广西东北部越城岭山脉腹地的资源县,全县平均海拔800余米,为桂林市属县;境内山青水秀,石奇林幽,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79.09%,是广西首批优秀旅游县,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三顶桂冠。

近年来,该县在打造自然山水景点景区的同时,把丹霞生态文化和民俗文化建设当成重头戏来抓,启动了“风雨桥与文化长廊”为核心的廊桥文化旅游规划建设,经过几年的努力,廊桥文化已初见成效,资源这座山区旅游名城,以崭新的风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桂林资源县打造廊桥文化,提升旅游品味

城南的文化长廊下的亲水步道旁,镶嵌着精美的书法石碑。吕建伟摄

桂林资源县打造廊桥文化,提升旅游品味

文化长廊不仅弘扬传统文化,还为百姓提供了遮阳避雨的大通道。吕建伟摄

桂林资源县打造廊桥文化,提升旅游品味

雕梁画栋的河灯文化长廊碟楼。吕建伟摄

资源县的廊桥文化建设,围绕“文化资源”的主题,并结合当地的民俗风情来展开,经过多方验证、考量,制定了以河灯文化长廊和民族风雨桥作为落脚点,着力打造精品文化,以营造一座让外地游客流忘返,本地群众倍感休闲幸福的“美丽资源“山城。

桂林资源县打造廊桥文化,提升旅游品味

县城有三座风雨桥,有效沟通了资江东西两岸,图为即将完工的县城中段风雨桥。吕建伟摄

现资源县城的资江两岸,在原来已建成的城南双龙风雨桥和500米文化长廊的基础上,又建成了城北生态风雨桥和城北新区1000余米的文化长廊,而位于县城中段的风雨桥近日即将完工。余下的2000米文化长廊,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之中。当这些惠民的文化工程完工后,资源县的美誉度和舒适度将会得到进一步地提升。(火炎 吕建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