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9月在山东莱芜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9月在山东莱芜举行
2011年航体育节上的热气球表演。(鞠川江 摄影)

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9月在山东莱芜举行
往届航空节上的三角翼动力伞空中表演。(鞠川江 摄影)

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将于919日至21日在山东省莱芜市雪野旅游区航空科技体育公园举行。

航空节期间将举办国际动力伞邀请赛、全国跳伞冠军赛、飞行表演、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展览会、通用航空产业论坛以及丰富多彩的群众参与性、体验性文化旅游活动。

届时,将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400多名运动员参与飞机跳伞、动力伞、轻型飞机、直升机、自转旋翼机、热气球、航空模型等项目的比赛和表演。海内外近100家轻型飞机、飞行训练器、航空运动器材商家参展,飞行器总规模将达到200多架()

据了解,本届航空节表演竞赛水平高,飞机跳伞和动力伞表演和竞赛为今年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伞类比赛项目,很多选手是多次世界和全国冠军得主。法国的动力三角翼带鹤群飞行将首次在国内亮相。目前国内仅有的三名旋翼机飞行员将进行飞行表演。巨型国旗飞行表演也是国内首创。

此外,本次航空节上的众多飞行器表演均由雪野驻场企业来完成,参演的动力三角翼也由雪野航空企业研发生产,属国内独家。

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是经国际航联同意,由国家体育总局立项,以航空体育表演和市民参与体验为主的一项大型国际性航空体育节会活动。作为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永久举办地,莱芜市自2009年起已举办过三届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

首届航空节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国内27个省市的1000多名飞行员、运动员参加节会,进行轻型飞机、航模、热气球等8大类、21项比赛项目,26多万观众现场观看表演和比赛。

首届航空体育节在国际、国内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称赞该节会为“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全的航空体育盛会”。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席皮埃尔·波特曼盛赞该届节会举办的“非常完美”,场馆建设“无与伦比”。莱芜雪野旅游区因此成为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永久举办地。

近年来,雪野航空体育公园除不同季节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有关的单项航空体育赛事外,还在雪野湖畔的航空展馆内连续三年举办三届中国国际航空体育器材设备展览会等一系列与航空体育有关的活动。(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