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宾阳县水丽村:打造自治区级综合示范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宾阳县水丽村:打造自治区级综合示范村

水丽村综合办公楼

宾阳县水丽村:打造自治区级综合示范村

水丽村村民在翻晒稻谷

水丽村位于广西宾阳县古辣镇水丽湖边,2013年被南宁市确定为统筹城乡一体化综合示范村,正在积极打造成为“水竹相映、桑蚕化丝、稻谷飘香、古院乡风”的自治区级综合示范村。

水丽村翠竹环绕,环境优美,主要以种桑养蚕为主,种植水稻为辅。自启动综合示范村建设以来,宾阳县投资3607.94万元进行改造建设,实施房屋外立面改造、村综合办公楼、桑蚕产业园等41个建设项目,初步实现了统筹城乡一体化综合示范村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目标。

种桑养蚕是水丽村的主要经济支柱。为加快发展种桑养蚕、蚕丝加工,水丽村与农业龙头企业合作,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壮大桑蚕产业,通过技术创新改善蚕茧质量。水丽村村民利用桑叶和桑果来泡茶和酿酒,生产的桑叶茶和桑果酒风味独特;利用桑枝作为原料种植食用菌,发展桑蚕循环经济,拉长桑蚕产业链,产业效益明显提高。下一步将打造成为“全市闻名,广西知名”的桑产产业示范基地。

目前,水丽村正围绕发展定位,以种桑养蚕、蚕丝加工、乡村旅游、农业家为主导,打造古朴幽雅的村庄风貌,积极推进综合示范村建设;下一步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基础管理制度,努力打造成为自治区级综合示范村。(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