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半年广西外贸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上半年,在全国外贸持续下滑的形势下,广西外贸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速度,进出口1270.5亿元,增长10.3%,增幅较1-5月扩大2.2个百分点,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出口753.3亿元,增长11.3%;进口517.2亿元,增长8.8%;贸易顺差236.1亿元,增长17.4%。

据南宁海关分析,今年上半年广西外贸稳步增长主要有四个方面原因:第一,广西稳增长政策措施促进外贸进出口企稳回升;第二,“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战略助推外贸发展成效明显;第三,广西参与国际区域经济合作进程加快;第四,海关等口岸部门不断深化业务改革提升贸易便利。

今年以来,南宁海关积极响应自治区48条稳增长政策措施的重大部署,继续扎实推进各项业务改革,优化海关服务措施,全力以赴支持广西外贸稳增长。从海关统计数据看,2015年上半年广西外贸进出口有七个特点:月度进出口走势震荡,贸易均衡性有所增强;加工贸易明显回暖,贸易方式多元化格局愈加明显;稳固传统市场与开拓新兴市场同步推进,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活跃;民营企业大幅增长,外贸内生动力加强;全区9个市进出口增长,“双核”区域外贸优势更加明显;多种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势迅猛,机电产品进口值倍增;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增势不减,成品油恢复增长。

为稳定广西外贸增长,进一步提升外贸质量和效益,南宁海关综合统计处处长曾海华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大力扶持“中国制造”,发展互联网+产业;二是以深化开放推进“双核驱动”和“三区统筹”战略,加强与东部地区产业合作;三是促进边境小额贸易转型升级,优化政策扶持范围和手段;四是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形成外贸发展的新生力量;五是探索广西特色,力争早日批准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六是改善口岸软硬件,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的便捷通关服务。(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