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上半年海南外贸总额392亿元 同比降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5日,海口海关发布2015年上半年海南进出口贸易相关数据,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海南省对外贸易进出口392.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7.7%。其中,海南外贸代表性大宗商品原油、成品油价格走低,情况不容乐观,尿素、光伏组件出口以及高新技术产品、飞机进口等增势良好。

其中,6月单月进出口70.1亿元,环比增长17.1%,创下今年以来的月度出口规模和增幅最高值。

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贸易仍占据海南外贸的半壁江山,进出口190.8亿元,占同期海南外贸进出口总值的48.6%。其中,与阿曼、越南、阿联酋、埃及和印度尼西亚5国进出口值合计占七成,与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的进出口值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据介绍,下一步,海口海关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深入落实促进海南外贸稳增长23项措施,持续释放海南国际旅游岛开放政策效应,加快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加大力度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