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海关优化监督服务 海南居民免税购物可寄存返岛后提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5日,海口海关在海口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上半年海口海关为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其中,在离岛免税购物方面,进一步便利和丰富旅客购物提货方式,提升海南本岛旅客免税购物体验。

据海口海关副关长熊松海介绍,海口海关作为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的监管部门,全力支持离岛免税政策效应不断放大,创新监管模式,离岛免税购物“即购即提,先征后退”、“特殊情况下邮寄离岛”成功运行。

此外,为方便海南本岛旅客,今年430日,海口海关在海口美兰机场离岛免税现场试点启用本岛旅客“离岛寄存、返岛提取”新购物提货模式,解决本岛旅客购物后必须将免税商品随身携带出岛的问题。

海口海关副关长熊松海表示,为提升监管效能,确保监管到位,海口海关及时调整和健全相关监督制度,升级改造监管系统,行程覆盖仓库管理、卖场巡查、配送提货、离岛监管等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同时加强人力资源配置,提供“5+2”、“24小时候预约通关”等便捷通关监管服务,以“制度+科技+人工”的方式确保监管各环节安全、快捷、顺畅。

据海口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品销售362万件,购物人数91.6万人次,销售金额31.7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7.1%26.3%42.3%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