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打造世界侗文化传承体验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打造世界侗文化传承体验中心

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成立新闻发布会现场。

“建设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将有利于加快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715日,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在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成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示范区的成立将有利于探索地域和民族文化的现代化、产业化发展路径,使文化成为后发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有效推动力。

据了解,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是贵州省首个以民族文化旅游和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省级示范区。依据总体规划,示范区大健康产业力争在2020年实现总收入2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可实现总收入达500亿元,努力把示范区建成“文化旅游胜地、健康养生天堂”,着力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目的地。

“我们将围绕‘养、游、医、健、食、管’六个字发展大健康产业。”黔东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在发布会上表示,该示范区将大力发展以特色生态为支撑的养生产业、以原生态民族文化为支撑的旅游产业、以民族医药为支撑的医药产业、以体育运动健身为支撑的康体产业和以特色有机绿色农业为支撑的食品产业。

据悉,该示范区位于黔湘桂三省区域结合的贵州东南部,空间布局分为核心区、联动区和辐射区。核心区范围涉及黔东南州从江县洛香镇、贯洞镇和黎平县肇兴镇,规划控制面积约98平方公里;联动区为除核心区外的从江、黎平、榕江、锦屏等县的主要景区、景点、休闲养生基地及绿色食品基地;辐射区为除核心区和联动区外的黔东南州其他区域范围的景区景点及产业基地。

黔东南州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桑维亮表示,他们要将示范区建设成为世界侗文化传承体验中心,西南山地特色生态产品原产地,黔湘桂交界地区的区域文化旅游组织和健康养生综合服务中心,贵州面向珠三角地区的门户枢纽,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目的地。

据悉,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拟于近期正式挂牌成立,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贵州侗乡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初步成果已经形成。依据总体规划,示范区力争2020年大健康产业总收入达200亿元,旅游人数达1000万人次。到2025年,示范区大健康产业总收入预计达500亿元,旅游人数达3000万人次。

此外,该区正在谋划和编制一大批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量达307个,项目金额达1200亿元。目前有意向性签约项目52个、拟投资总额达132亿元,主要涉及文化旅游、养生养老、医药健康、绿色食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